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汝南县供销社全力做好春耕备耕服务工作

2021-03-04 15: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召开农资打假会议对具体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坚持把商品质量放在第一位,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农资商品“三证”制度,全面落实产品质量承诺制,建立健全商品销售可追溯制度,农资商品进、销、存一目了然,确保让农民群众买到“放心农资商品”。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朝朝 通讯员 付中宇)为充分发挥供销社系统农资经营主渠道作用,切实提高为农服务水平,保障今年春耕期间农资供应充足、质量可靠、价格稳定。入春伊始,汝南县供销社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深入企业、深入市场、深入农户,及时掌握农民对农资商品供应的质量和服务要求,准确把握农资市场消费趋势,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满足春季农业生产需要。

及早安排部署。县供销社将春耕备耕及农资打假工作列为年初重点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储备,认真抓好以化肥、农药为主的农资市场监管工作,促进农资市场的稳定和规范,对农资市场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产品质量进行督导监管。

备足农资货源。及时组织由县社党组成员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对县内各乡镇基层社、供销社下岗职工经营的农资店做好市场调查和分析预测,优化农资种类,依托汝南县供销社古塔为农服务中心、县供销社生产公司等农资经营龙头企业存储淡季化肥2000余吨,确保货源充裕、品种齐全,全方位满足春耕农业生产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

严把商品质量关。为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召开农资打假会议对具体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坚持把商品质量放在第一位,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农资商品“三证”制度,全面落实产品质量承诺制,建立健全商品销售可追溯制度,农资商品进、销、存一目了然,确保让农民群众买到“放心农资商品”。春耕生产期间,协同质检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农资打假活动,坚决打击缺斤少两,以次充好,掺杂使假等坑农害农行为,为广大农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加强农技指导。引导供销系统各农资连锁经营网点、基层社、为农服务中心、庄稼医院等涉农企业通过电子显示屏、张贴广告、发放宣传单等,向农民宣传易发病虫害及防治措施。县供销社古塔为农服务中心、汝南县天中供销合作社通过科技下乡、农民培训等形式,加大对农民的科技培训,入春以来,共举办农技培训班3期,累计培训农民1600余人次。

提供综合服务。充分发挥供销社系统网络优势,从农民最需要的耕、管、收、农资和种子直供等服务环节入手,广泛开展农资农技咨询服务、实行网上预约、送货上门等便民措施,做到随需随供、即时服务。积极开展土地托管服务,形成从种到收贯穿全程的服务链,真正让农民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