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为中小学校及教师减负 市纪委监委将严查顶风违纪行为

2021-03-05 07: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聚焦《河南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中明确的“实行督查检查评比考核报备审批制度、清理精简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规范精简文件和会议、规范安排扶贫工作、合理安排专项任务、规范各类专项任务、规范各类创建活动、合理安排街道社区事务、科学安排教育宣传活动、坚决杜绝强制摊派无关事务、规范...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基层减负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浓厚氛围,确保中小学教师安心、静心、舒心从教,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的通知》要求,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就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减负监督工作有关事项发出通知。

通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当前,有的地方和部门开展相关工作时,有时向中小学校和教师摊派任务,干扰了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加重了中小学教师额外负担。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中小学教师减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政治监督,释放监督效能,为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保驾护航。

通知强调,要紧盯减负清单,压实主体责任。聚焦《河南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中明确的“实行督查检查评比考核报备审批制度、清理精简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规范精简文件和会议、规范安排扶贫工作、合理安排专项任务、规范各类专项任务、规范各类创建活动、合理安排街道社区事务、科学安排教育宣传活动、坚决杜绝强制摊派无关事务、规范精简统计报表、规范各类教育调研活动、从严规范借用教师行为、科学设置教师评价标准、规范各类培训活动、严禁随意占用教学资源、规范社会公益活动”等16项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内容,督促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中小学教师减负工作纳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之中,摆上重要日程,加强动态监管,强化跟踪问效,推动减负清单落实落地。

通知要求,要强化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加强中小学教师减负监督工作与减轻基层负担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聚焦16项减负清单,采取随机抽查、重点督查、暗访检查等方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及时跟进监督、创新监督、有效监督。对中小学教师减负工作思想重视不够、制度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以及中小学教师减负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精准执纪问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情节轻微问题,及时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督促整改落实;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问题,一律实行“一案三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还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为中小学教师减负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举报电话:12388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