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全省第六 确山县财信公司创一流业绩

2021-03-08 18:41 来源:驻马店网 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确山县财信公司改变思路,完成了重点为实力强大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到助力小微企业和支持三农发展的思路改变。2021年,确山县财信公司将在各级政府政策支持下,守准公共定位,聚焦支小支农,积极与省集团公司联系,优化产业结构,扩大业务规模,拓展业务渠道,提高服务水平,争取工作再上新台阶。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李向阳)3月5日上午,伴随着暖暖的春风,确山县龙头企业——恒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到确山县财信公司送上了“帮助企业促发展、融资担保高效率”的锦旗,县财政局领导和县财信公司负责人参加了送锦旗仪式。这是确山县财信公司破解企业发展中所需的融资问题、优质高效地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

2020年以来,随着新一届董事会的成立,确山县财信公司秉承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的宗旨,在县财政局、县金融局及其他相关单位的领导下积极加大与各金融机构的合作,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开启企业融资快车道。2020年,确山县财信公司在全省95家担保机构中业务备案2.99亿元,取得了全省排名第六、全市第一的辉煌业绩。

31

积极实施“暖春行动”。确山县财信公司积极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在疫情特殊时期制定的各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六保”、“六稳”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实施“暖春行动”。在防疫出行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到企业进行考察进行贷款担保,为企业生产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网上办理展期贷款,在保证企业资金需求的同时,保证了企业的征信,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机遇。

转变工作思路。确山县财信公司改变思路,完成了重点为实力强大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到助力小微企业和支持三农发展的思路改变。这种思路的改变主要是把政府性担保公司的职能回归到公司成立的本位,适应疫情后期经济环境的实际,重点扶持有创新、有前途、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带动贫困户脱贫的实体经济。截止到2020年10月底,公司担保企业(包括合作社)112家,担保金额3.37亿元,超过上级部门要求的3.2亿元的全年担保任务;2021年新扶持担保企业7家,设计担保金额1980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33

加大担保资金追偿工作。截至目前,确山县财信公司已经代偿27家破产公司贷款资金6025万元。为了保证资金及时收缴,该公司加大追索工作,积极与法院沟通协调,聘请业务强、负责任的律师代理公司对失信企业进行起诉,共起诉了22家企业,其中5家还在诉讼阶段,共追回资金150万元。

加大资金投入。按照上级要求,县级财信公司要达到一个亿的资本金规模。确山县财信公司追加资本金2420万元,报告已经县领导签字,财政局保证年底前到位。

32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全县脱贫攻坚战役开始以来,确山县财信公司为68家农业合作社提供资金担保1.2亿元发展特色农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和盈利分红,使很多贫困户依托合作社有了稳定的收入,实现了脱贫和富裕。与金融部门合作提供农户小额贷款,为全县2800余户提供1000~3000元不等小额贷款总金额50余万元,帮助他们发展优势产业,为今后三农经济发展奠定基础,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和人员储备。

2021年,确山县财信公司将在各级政府政策支持下,守准公共定位,聚焦支小支农,积极与省集团公司联系,优化产业结构,扩大业务规模,拓展业务渠道,提高服务水平,争取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