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强化政治监督 保障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2021-03-09 15: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 韩学锦

  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做好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面、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

  新的一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及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政治监督根本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的政治责任,聚焦“十四五”规划决策部署、重大任务落实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搞变通、打折扣等突出问题,严厉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纠治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及公款高档消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铲除腐败滋长的温床,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加强思想武装。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严肃换届纪律,及时发现和查处“七个有之”,严格执行“十个严禁”规定,加强换届风气全程监督,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露头就打,狠刹歪风邪气,努力营造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是未来,皆有可望。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百年华诞,任务光荣而艰巨,使命伟大而自豪。站在新起点,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乘势而上、接续奋进,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聚焦市纪委全会报告提出的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7项重点工作,结合驿城区工作实际,立足职能职责,秉承忠诚、干净、担当,毫不松懈正风肃纪反腐,继续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系驿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