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021-03-10 07: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换届工作结合起来,锚定知行合一、推动工作这一主要目标奋力担当尽责,把学习教育中激发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克难攻坚、...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四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评论员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用好以往集中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展任何一项工作,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才能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大契机,激发出以史为镜、以史明智的政治主动性,汇聚起爱党爱国的强大正能量,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朝着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的目标扎实迈进。

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是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的关键和保证。越是任务重大,越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单位要强化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思维,明确责任、密切配合,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方法得当,事半功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创新方式方法。要充分利用我市红色资源,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坚决彻底的革命精神、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要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创新载体抓手,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看认识成果,也要看实践成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注重统筹兼顾。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换届工作结合起来,锚定知行合一、推动工作这一主要目标奋力担当尽责,把学习教育中激发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克难攻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是在党员干部“头脑里面搞建设”,如果抓而不紧、抓而不实,很容易出现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杜绝形式主义。要保持良好学习习惯,认真梳理党史脉络,注重系统学习、学深悟透,认真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阶段、新征程中显示出的磅礴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增强群众观念和转变工作作风上来。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斗绘就崭新篇章。我们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扎实的学习、拼搏的劲头开启新征程,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设现代化驻马店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