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确山县公路管理局提升公路服务品质创建畅美交通环境

2021-03-10 08:16 来源:驻马店网 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春季养护热火朝天。

边沟治理。

  本报讯(文/图 全媒体记者 张勇)2020年,确山县公路管理局不断加快确山干线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干线公路行业管理,深化干线公路各项改革,圆满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坚持建养并重强化长效管理

  确山县公路管理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及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公室有关扬尘污染治理的要求,积极开展干线公路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实现了“全路无垃圾,车行无扬尘”的目标。

  围绕公路扬尘治理工作,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合理规划日常养护资金,保障道扬尘污染治理车辆设备的维护保养及工具、人工等所需费用,确保公路扬尘治理效果。加强日常保洁。该局每天投入4辆洗扫车,1辆清扫车,7台拖式清扫机、5辆洒水车,保证管养路段每条路至少有一辆洒水车和一台清扫车,投入人员100多人,采用机械、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道路进行保洁,确保保洁效果。

  2020年,该局承建域内干线公路项目5个(含大桥1座,长146.08米;中桥2座,长80.08米),合计21.764公里,总投资13828.6354万元。承建城市道路项目3个,合计3.368公里,总投资5827.9324万元。承建农村公路项目7个,合计242.603 公里,总投资13216.8563万元。承建域内其他工程项目9个,总投资3905.0887万元。项目总投资合计36778.5128万元。

  2020年,该局为确山县双河镇马坡村修建村组内道路7.3公里,为瓦岗镇叶老庄村新建旅游公路王口南岭至花门楼1.3公里,其他村组公路4.5公里,新建长32米、宽6米的花门楼桥一座,投资260万元将李过河桥改建为长65米、宽8米的大桥。

  公路养护管理方面,小修保养工程累计清扫路面377508千平方米,修剪草坪1570千平方米,修补面层坑槽3260平方米,路面灌缝18567米,处理龟裂1020平方米,整修路肩278654平方米,疏通排水系统6214米,共补植路树7864棵,其中乔木4036棵,灌木3828棵,路肩种草坪26000平方米。

  该局在保障辖区公路“畅安舒美洁”的同时,在2020年度全市普通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绩效考核中取得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在驻马店市干线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集体一等奖,代表驻马店市参加河南省养护工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集体二等奖。

  提升服务品质展示公路形象

  为了做好“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治理能力评价迎检工作,确山县公路管理局积极向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争取项目,投资800多万元对G107城区段3.5公里进行罩面修复;对迎检路段G328和S333路容路貌综合整治,并对G328北段路面进行罩面处理;投资160万对留庄道班、南山道班、邱岗道班进行了综合改造;投资800多万元对G107确山县城南(盘龙山大道路口)至明港交界32.998公里处进行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由于工作扎实,确山县“迎国评”工作取得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迎检期间,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宋华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温胜强,分别带队到确山县公路管理局迎检施工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在查看了施工现场后,对确山县干线公路“迎国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该局依托养护道班设立干线道路服务区,提升服务标准,充实服务内容。将G107任店道班在原有的基础上提升为集养护管理与服务群众于一体的新型综合性道班,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为过往司乘人员及路人免费提供热水、停车、如厕、休息及路况查询等便民服务,展示公路形象。

  2020年6月23日至24日,由八县一区及驻马店市宇畅养护公司组成的10个代表队、100多人参加的2020年驻马店市养护工技能竞赛,在确山县公路管理局的积极组织下在确山县成功举办。2020年8月19日,在确山县公路管理局任店道班举行全市干线公路五星级道班揭牌仪式。2020年10月28日,由确山县公路局承办的驻马店市智慧公路应用安全隐患排查交流会,在确山县成功召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确山县公路管理局局长代卫东说,确山县将进一步提高国省道干线公路日常管养水平,打造一流的公路通行环境,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