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第二幼儿园植树节主题活动

2021-03-12 11: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次的植树节活动,不仅仅是为我们的家园种植了几棵小树苗,最重要的是让保护地球的这颗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长大,让我们的地球充满绿色的希望,从而加深了幼儿的环保意识,并且使孩子们收获着种植的辛劳与快乐,激发了孩子们爱绿、护绿、亲绿的感情,美化了环境,美化了心灵,在...

拥抱春天  呵护绿色

——遂平县第二幼儿园植树节主题活动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张红)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就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我们遂平县第二幼儿园孩子们的热情!3月12日,为了使孩子们能够了解到这个美好的节日,并能亲身体验到劳动的乐趣,养成爱护花草树木的好习惯,我们开展了"拥抱春天,呵护绿色"的植树节主题活动!

观看环保视频

花开了,树绿了,让纯净的自然气息滋润整个身心,让美丽的风轻抚宝贝的脸庞。在老师的讲解下,小朋友们一起观看植树节的宣传视频,了解植树节的意义和植树造林的好处,知道了植物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我们要制止每一次损坏小花、小树的行为。

image001

认识树朋友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各班级开展“认识树朋友”的活动,老师与宝贝们一起观察树木特征,了解树木对环境的重要作用,和植树的意义以及保护树木的常识。

image003

image005

为绿植浇浇水

小朋友们通过了解,知道了大树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新鲜空气和美好的环境,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户外给小树苗浇水。孩子们拿着自己的小水杯,轻轻地蹲在小树苗旁,边浇水边对小树说:"喝吧,喝吧,快快长大!" 声声稚气,句句童真,难掩孩子们对树木的关注和喜爱。

image007

image010

孩子们回到家里,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小心翼翼地为家里的绿植浇水,眼里满含着宠溺和希望,希望它们和自己一样,喝饱了快快长大!

image011

image014

亲子一起来种植

为了给地球多增添了一抹绿色,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一起来种绿植。挖坑、栽种、填土、浇水,一步步工序孩子们都是用爱心和责任心来完成的,表达着他们对花草树木的爱护和希望,希望可以看到自己种下的小可爱开花结果!

image015

image017

制作标志牌

孩子们还动手为每一棵小树“量身定制”了标志牌,并兴高采烈地将这些标志牌亲手挂在每一颗小树上,把美好的祝愿送给每一棵小树,并提醒大家要爱护小树苗。相信小树苗心里是美美哒,孩子们心情也是满满的幸福哦!

image019

image021

画出美丽家园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为了加强孩子们的参与精神, 让小朋友更牢固的认识植树节的意义,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把心中的绿色变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image023

image025

本次的植树节活动,不仅仅是为我们的家园种植了几棵小树苗,最重要的是让保护地球的这颗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长大,让我们的地球充满绿色的希望,从而加深了幼儿的环保意识,并且使孩子们收获着种植的辛劳与快乐,激发了孩子们爱绿、护绿、亲绿的感情,美化了环境,美化了心灵,在孩子们的成长轨迹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