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审计局巧借“微信群”助力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

2021-03-13 01: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审计局在建立微信群后,邀请全县所有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包括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等内审人员加入,利用微信群下发开展内部审计统计调查的通知,明确此次统计调查的调查目的、调查对象、统计范围、调查内容、上报时间等目标任务,确保调查对象清晰把握“是什么”...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奎) 近日,为全面、准确、完整掌握遂平县内部审计机构、人员基本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做好新形势下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遂平县审计局巧借“微信群”助力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 。

遂平县审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克服疫情困难,业务与防疫“两手抓”,适时建立了微信群,巧妙利用“指尖”平台,把培训课堂搬进微信里,积极推动审计署制定的《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制度》的贯彻执行: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遂平县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内审统计调查工作,召开了专项工作会议,对2021年度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详细解读了审计署新制定的《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印发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制度的通知》的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调查目的、内容、重点、要求以及注意事项等,从严从细做好调查统计工作。

二是线上培训,提升学习实效。在微信群中该局内审工作专职人员积极在群内宣传新形势下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时转发各审计监督对象,组织开展《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制度》的培训学习,内审人员按照学习要求认真学习了培训视频,这种线上培训的方式既方便了内审人员交流心得体会,也避免了人群聚集。

三是及时答疑,方便沟通联络。审计局在建立微信群后,邀请全县所有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包括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等内审人员加入,利用微信群下发开展内部审计统计调查的通知,明确此次统计调查的调查目的、调查对象、统计范围、调查内容、上报时间等目标任务,确保调查对象清晰把握“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

此外,该局安排专人在微信群中对内审统计报表填报内容逐项进行政策解释和说明,便于了解被审计对象在统计调查中遇到的问题,并及时进行问题解答,为确保统计调查数据完整准确,提升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质效打下了良好基础。

截止目前,该微信群目前已有164人加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下,遂平县审计局充分利用微信群这一“指尖”平台,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