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汲取党史营养激发奋进力量 ——五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13 09: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本报评论员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我们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丰富营养、激发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提振精神状态、展现担当作为。

  学习百年党史,更加坚定信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能够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经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昭示我们,马克思主义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只有始终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才能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学习百年党史,践行为民宗旨。精神如火炬,照亮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变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夏明翰挥毫写就“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慷慨就义;谷文昌誓言“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带领群众将荒岛变为绿洲;张富清深藏功名60载,不忘初心葆本色;黄文秀主动请缨扶贫一线,以生命书写初心和使命……无数优秀共产党员用生命和热血,诠释着信仰信念的深厚内涵,书写了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要从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历史中深化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书写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新篇章。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伟力。在百年持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彻底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带领人民艰辛求索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间正道和康庄大道,引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优异答卷已属过去“,赶考”仍在路上。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前面还有不少“雪山”“草地”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要征服。当前,天中儿女正满怀信心迈步新征程,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面对征途中的艰巨任务和困难挑战,我们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从革命先辈的高尚品格中汲取营养、净化灵魂,锻造敢于斗争的铁脊梁,练就攻坚克难的硬本领,保持艰苦奋斗的精气神,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百年风华正茂,旗帜领航未来。我们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市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以拼搏精神展现新作为,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