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三小举行“一星梦想教师培训”活动

2021-03-14 14: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通过培训,让梦想家人了解到什么是梦想课,梦想课来源,梦想课程设置,梦想课程理论与理念基础,以及梦想课程的建构体系,梦想课程的独特性及梦想引路人的教学素养等,提升了教师职业幸福感,培训结束后,学员热情高涨,信心满满,对未来专业梦想教师培训之路充满憧憬。

做时代追梦人

——遂平三小举行“一星梦想教师培训”活动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刘月莉)2021年3月12-13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再次将梦想的种子播撒在遂平大地上,遂平县梦想学校一星教师培训在遂平三小梦想教室拉开了帷幕。本次培训由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和遂平县教育局主办,遂平三小梦想沙龙承办。参加此次培训的来自遂平县八所梦想学校从未参加过一星教师培训的新任梦想教师。

5

1

2

3

4

遂平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谢广州主任和遂平三小校长褚海勤、业务校长刘月莉参加了开幕式。培训在遂平县梦想沙龙秘书长任淑娟老师的主持下有条不紊地开始了,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谢广州主任为开幕式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对参加梦想教师培训的团队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校长褚海勤阐述了活动的意义,对培训教师提出了期待和祝愿,梦想沙龙秘书长任淑娟宣布本次活动的具体事宜,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真爱梦想合影留念。

6

7

8

9

10

遂平县三小二星梦想教师沈楠楠带来的“超越自我”一节梦想课,让梦想家人大开眼界,课堂上通过“5分钟击掌”和“食指抬人”活动,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体现出学生的小组合作能力超强,通过展示分享环节,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总结分析判断能力,课堂上教师教法灵活,语言亲切,教学设计环环相扣,完成了教学目标,达到预期效果,课堂上掌声此起彼伏。

11

12

13

14

培训在游戏活动中进行,培训团队从故事力量、课程体验、选课评课、精心备课、课程展现等方面进行主题分享。培训教师在轻松愉悦的小组合作中以体验学习的方式了解课程目标、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等梦想课程“帮助孩子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成长”的全新育人理念,在轻松愉快的团队合作中实现专业成长。在活动中小组成员群策群力,每个人积极参与,团结协作,共同完成任务。在小组展示分享中也各有千秋,他们分工明确,条理清晰。培训团队通过生动、形象的活动和课例分享,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一星梦想教师必备的专业知识,让所有参培人员对梦想课程设置与开发、教师的控场技巧、梦想课程的设计与制作等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通过梦想培训师的现场指导参训学员的课例展示,将学员带入了一个全新的培训模式,拓宽了教师视野。

15

16

17

通过培训,让梦想家人了解到什么是梦想课,梦想课来源,梦想课程设置,梦想课程理论与理念基础,以及梦想课程的建构体系,梦想课程的独特性及梦想引路人的教学素养等,提升了教师职业幸福感,培训结束后,学员热情高涨,信心满满,对未来专业梦想教师培训之路充满憧憬。两天短暂而精心的学习有如春风化雨,滋润着大家的心田,外在的吸收借鉴必将内化为素养培养的自觉行动中,开启遂平真爱梦想教育的新起点,追逐梦想,我们一路向前,因为,梦想就在前方!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