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集中反馈全部完成

2021-03-15 09: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巡察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不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到位,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有短板。

近日,记者从市委巡察办了解到,市委9个巡察组于3月9日至12日集中向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的14家单位党组(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星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成宽出席向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的见面会和工作会。

反馈中,市委巡察组在肯定被巡察党组织取得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把巡察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开拓创新、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有力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自觉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厘清思路、细化举措,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巡察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不够规范,城管体制改革推进缓慢。以人民为中心城市管理理念树得不牢,个别民生项目进展较慢,城市供水、供气、供热存在短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不够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履行不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巡视巡察及审计监督等发现问题整改仍有差距。

巡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履行职能责任有差距,推动改革创新、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不够主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为民服务意识树得不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得不实,深化以案促改不彻底。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推进巡察整改不够有力。

巡察市薄山湖旅游开发管理委员会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

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思想引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正常。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慵懒散漫问题突出,担当意识不强,制度执行不严格。

巡察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履行职能责任存在差距,发挥全市招商投资工作牵头协调服务作用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队伍建设有短板。

巡察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履行职能责任不够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偏差,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力,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以案促改工作存在短板,党组织建设薄弱,干部人事工作不规范。

巡察“回头看”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

推进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责任有差距。纠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不坚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开展以案促改不扎实。班子自身建设、党建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选人用人工作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

巡察“回头看”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

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巡察整改质量不高、效果不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防患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不足。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在发生,执行财经纪律不严。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存在较大差距,人事工作管理不严格。

巡察市园林绿化中心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责任意识不强。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部署力度不够。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禁而未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时有发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得不牢,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国有资产管理不严格,存在资产流失和廉政风险。

巡察市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

政治思想建设有差距,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偏差,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管党治党不严,对重点领域监督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禁而不止,对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资本运作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缺位,存在廉洁风险。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党建工作抓得不实,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巡察市豫资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党的领导虚化弱化。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权力运行制约机制不健全,项目投资监管力度不够,资金运营管控不到位,财务监管存在漏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不力,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足。

巡察市投资评审中心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

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存在偏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及时、不深入、不系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禁而不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整改责任不力。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措乏力,基层党建薄弱,人事管理不规范,日常监督不严格。

巡察农产园公司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决策部署谋划不深不细。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缺失,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党的建设乏力,组织力欠缺,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巡察市盐业总公司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盐业体制改革有差距。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重形式、轻实效,执行组织人事制度不严格。

巡察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不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到位,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有短板。纠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坚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得不实,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执行组织人事制度不严格。

巡察期间发现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市委巡察组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单位和部门处理。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