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仁安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成功救治一名危重早产宝宝

2021-03-15 17: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新生儿呼吸宭迫综合征又称为新生儿肺透明膜病,是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常见的危重症之一,主要见于早产儿,是由于肺发育不成熟、肺表面活性剂缺乏所致,主要症状是患儿出生后逐渐出现进行性加重的呼吸困难和缺氧等情况,治疗多采用肺表面活性物质经气管插管注入,可极大提高早产儿存活率。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孙丹)近日,遂平仁安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成功将肺表面活性物质技术应用于临床,救治一名危重早产宝宝。

事情还得从10天前说起,宝宝因急于来到这个世界和爸爸妈妈见面因胎膜早破6天早产于遂平仁安医院,孕周34周,常规处理后因患儿肤色发绀、呻吟急抱入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

image001

NICU值班医生邓幸诊断后,考虑患儿肺发育不成熟、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需要给予肺表面活性物质治疗,在家属的理解和配合下,全科室上下联动,在完善各项准备工作的前提下,给予患儿气管插管、正压通气、气管内滴入肺表面活性物质。用药后医护人员守护在宝宝身边,严密观察用药后反应,经观察宝宝呼吸困难逐渐缓解,经皮测氧饱和度维持在正常范围内。

image002

在全科人员的精心呵护下,患儿生命体征渐平稳,自主呼吸良好,皮肤转红润,全科医护人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随着进一步的治疗,宝宝安全度过了呼吸关、喂养关、感染关、黄疸关等重重关卡,治疗10天后患儿痊愈出院。

多年来,遂平仁安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在孙江宏副主任医师及张耀华主治医师的带领下,成功救治了很多高危儿、早产儿、双胎儿、低出生体重儿、极低出生体重儿等危重患儿;也成功应用多次肺表面活性物质。

image003

新生儿呼吸宭迫综合征又称为新生儿肺透明膜病,是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常见的危重症之一,主要见于早产儿,是由于肺发育不成熟、肺表面活性剂缺乏所致,主要症状是患儿出生后逐渐出现进行性加重的呼吸困难和缺氧等情况,治疗多采用肺表面活性物质经气管插管注入,可极大提高早产儿存活率。遂平仁安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首次将肺表面活性物质应用到临床,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该技术在遂平仁安医院实际临床应用的开展,为成功救治小孕周、极低出生体重儿、超低出生体重儿又增添了一道技术法宝!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