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大路李初级中学开展法治教育主题活动

2021-03-17 16: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检察官们向老师、学生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告诉同学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是我们未成年人保护的“小宪法”,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护航青春 与法同行”

上蔡县大路李初级中学开展法治教育主题活动

1

驻马店网讯 (通讯员 王鸿浩 毕建锋 吴卫佳)为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依法及时有效惩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安全的家庭、学校和社会环境,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1年3月15日下午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王萍主任一行来到上蔡县大路李初级中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主题为:“护航青春 与法同行”——驻马店市检察院走进上蔡县大路李初级中学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全校一千一百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2

3月15日,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王萍主任、吴艳副主任、袁莉检察官一行,组织大路李初中全体班子成员、各班班主任,召开了“推进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座谈会”。

3

会上,吴艳副主任领学了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国家监察委等九部门会签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接着检察官袁莉通报《驻马店市2018-2020年性侵未成年人案件通报》,并观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公益宣传片《聚光》。

4

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大路李乡中心学校校长聂华民率先发言:我们一定及时履行强制报告制度,共同守护未成年人成长,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宣传力度,共同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生活环境。大路李初中吴卫佳校长在座谈中对“强制报告制度”如何落实发表了重要意见。毕建伟副校长、王宏伟主任及部分班主任结合自身体会,阐明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深刻的认识。

5

最后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王萍主任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进行详细解读,并对该制度如何落实提出意见。与会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将在会后认真学习,加大宣传力度,配合检察院将该制度落地落实。

6

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检察官们向老师、学生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告诉同学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是我们未成年人保护的“小宪法”,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随后市检察院精心组织并开展了一系列“预防性侵害”宣讲活动,组织大路李初中一千一百多名师生齐聚教学楼前,专题宣讲“远离侵害 呵护花开”。

通过动漫小视频、互动交流等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述了性侵的概念,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预防性侵害和遭遇性侵害后应对“四字诀”。

晚上的法治报告会,给全体师生带来一次精神盛宴,学生热情高涨,会场气氛高潮起伏、精彩纷呈。贴近实际的讲课更是赢得了在场教职工们和学生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7

会后全体师生纷纷表示,今天的法治课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知识性和指导性;全体教职工更加明确了工作职责,增强了岗位责任感和依法执教的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转变思想和作风,努力做未成年学生的引领者,健康成长的守护者,遵纪守法的塑造者,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学们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有了更深更广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良好的法制观念、正确法律意识,时刻要有安全防范能意识,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