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逾238万香港市民签名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2021-03-22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另外,多位“连线”召集人,包括香港经民联主席卢伟国、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史立德等亦出席活动并发言指出,香港社会需要安定,市民盼望安居乐业,相信完善选举制度会让香港的明天更美好,东方之珠一定会重现光芒。

中新社香港3月21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各界“撑全国人大决定 完善选举制度”连线(以下简称“连线”)21日举行记者会,宣布自3月11日以来其发起的线上和线下签名行动,截至21日共获得2385732个香港市民支持。“连线”表示,这反映香港市民普遍支持全国人大决定,渴望香港选举制度得到完善,使香港可以重归正轨,长期繁荣稳定,市民安居乐业。

3月11日,全国人大会议高票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香港各界人士及团体随即在11日宣布成立“连线”,发起一系列宣传解读和线上线下签名行动。一连11天,“连线”发动1320个团体、5360名义工在全港设置多个街站接受市民签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特区立法会议员、政团社团领袖等社会各界人士亦纷纷现身支持。

21日的记者会上,“连线”总召集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宣布,“撑全国人大决定 完善选举制度”线上和线下签名行动分别获得1173863个和1211869个有效香港市民签名支持,最终线上线下合计签名2385732个。

谭耀宗表示,此次签名行动成为广大香港市民表达心声的平台,不分年龄、职业的市民踊跃参与,表达支持完善选举制度的意愿,从中可以感受到大多数香港市民热切期盼通过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提升特区政府施政效能的正能量。

他强调,“连线”将继续团结凝聚爱国爱港力量,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根据全国人大决定完善本地立法,全力支持确保“爱国者治港”、确保香港“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连线”召集人、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发言指出,要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首要是爱国爱港人士要团结一致,让香港与国家一起向前发展,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作出贡献。她表示,完善特区选举制度具有迫切性和重要性,希望治港者在未来可以聚焦发展香港经济、改善民生。

“连线”召集人、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表示,好多主动到民建联街站签名的市民都说“香港乱够了”,希望通过完善选举制度,让香港重新出发,相信这也代表着大部分市民的心声。她指出,香港需要拨乱反正,不能够再蹉跎岁月,要谋划长远。

“连线”召集人、香港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表示,新民党连日来在香港多处摆设街站收集签名,市民反应相当不错。特区政府即将向特区立法会提交选举制度改革的议案,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亦于上星期成立一个14人的小组,为议案的条例、政策及法律等范畴作准备及研究工作。她指出,作为立法会议员,她将竭尽全力,希望尽快完成议案审理工作。

另外,多位“连线”召集人,包括香港经民联主席卢伟国、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史立德等亦出席活动并发言指出,香港社会需要安定,市民盼望安居乐业,相信完善选举制度会让香港的明天更美好,东方之珠一定会重现光芒。(完)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