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泰康人寿打造寿险行业发展标杆

2021-03-24 09: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本报讯(通讯员 张红磊)近日,笔者从泰康人寿获悉,2020年,泰康人寿积极投入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并在“长寿时代、中国样本、泰康方案”战略引领下,全年增速行业领先,成为寿险业转型的样本。至2020年底,泰康人寿总资产超过9950亿元,净资产超过715亿元,规模保费超过1880亿元,连续五年获得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A类最高评级,长期稳居保险公司经营质量的第一梯队,开启持续、健康、稳定的增长模式。其中,个险渠道全面升级大健康产品体系,增速居市场前列;银保渠道坚持高客战略,做大规模;新业务渠道拥抱互联网,加快转型,实现高增长。

  亮眼的成绩背后是“长寿时代、中国样本、泰康方案”发挥的战略作用。2020年,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前瞻性地提出“长寿时代”理论,百岁人生即将来临,人人带病长期生存。泰康人寿提出“长寿时代、中国样本、泰康方案”,把虚拟保险支付和实体医养服务相结合,打造长寿、健康、富足三大闭环,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迎接“长寿时代”机遇与挑战。

  泰康人寿积极推进泰康方案,在集团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中发挥高效协同作用,创新制订“长寿、健康、富足”三大客户解决方案和“健康财富规划师(HWP)”职业解决方案。

  “年金险+养老服务”形成长寿解决方案,长寿闭环日趋成熟。保险支付端:高客经营不断突破,高客人数稳居业内第一梯队;“幸福有约”再创新高,销量同比增长超过30%。实体服务端:泰康养老社区布局拓展至22个城市,规模稳居行业第一;开园社区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苏州、武汉、杭州。

  “健康产品+健康服务+大健康生态”形成健康解决方案,健康闭环加速建设。“爱家之约”升级上市,为客户家庭提供整体健康险解决方案。服务体系和健康管理相融合,从保险支付向前后端扩展。国内首创全流程零人工干预智能化“信用赔”,实现秒级结案;“泰康医生”APP推出“互医互药”服务,为客户提供“互联网医院+药店”全流程服务保障。“健保通”网络医院超过2200家,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296个地市。“重疾绿通”全面升级,覆盖优质三甲医院500多家,为客户提供重疾就医资源保障。在实体服务端,全国5大医学中心和泰康拜博口腔加快建设、业务联动。

  “保险金+资管服务”形成财富解决方案,富足闭环紧密协同。2020年,泰康人寿管理资产规模突破2.2万亿元。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泰康人寿投资收益跑赢市场,公开市场业绩远超过同业,投连账户业绩继续称冠同类,致力客户资产的保值增值。

  高速的增长需要一支高素质队伍做支撑。“健康财富规划师HWP”作为职业解决方案,定位是服务中高净值人群全生命周期、全财富周期的专家。2020年,泰康人寿坚定绩优高客战略,稳住队伍基盘,打造高绩优团队。“健康财富规划师(HWP)”正式获批国家职业资质,HWP项目稳健发展,“幸福有约”开单超过目标计划,做服务中高净值人群全生命周期、全财富周期的专家。

  人类正在迈入长寿时代,低生育率、低死亡率、寿命延长和人口年龄柱状结构成为常态,这将深刻影响人类社会。2021年,泰康人寿将坚持“初心不改、创新永续、商业向善,坚定践行绩优高客”战略,全方位满足人们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和财富管理需求,打造长寿时代寿险行业发展标杆。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