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文化资讯 文化风采

驻马店市启动“群星耀中原 舞动新时代”艺术广场舞展演活动

2021-03-26 09: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此次活动通过在全市城乡开展具有广泛群众基础、深受群众喜爱的广场舞展演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激发群众文艺创作热情,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时代驻马店的新实践、新作为、新形象,展现全市群众过上幸福、美满生活的精神面貌,表达驻马店群众对党的热爱、...

本报讯 (记者 王晓晶)为加快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丰富全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展示党领导下新时代驻马店的新实践、新作为、新形象,我市定于3月~5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群 星耀 中原 舞动 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省第五届艺术广场舞驻马店市展演活动。

此次活动以“群星耀中原 舞动新时代”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讲话以及关于黄河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紧扣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基调,激励中原儿女争做出彩河南人,砥砺奋进新时代。

此次活动通过在全市城乡开展具有广泛群众基础、深受群众喜爱的广场舞展演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激发群众文艺创作热情,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时代驻马店的新实践、新作为、新形象,展现全市群众过上幸福、美满生活的精神面貌,表达驻马店群众对党的热爱、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

此次活动由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驻马店市文化馆、各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驻马店市舞蹈家协会承办。各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广场舞文艺团队,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各行业自办广场舞文艺团队均可报名参加展演活动。

此次展演活动分阶段进行。筹备发动阶段,市文化馆将根据工作进展,利用“百姓文化云”、数字文化馆、抖音、快手等平台,面向文化馆(站)广场舞文艺骨干和广大群众择时开展广场舞线上培训,结合实际情况组织线下培训并邀请专家授课,所有培训视频资料将在市文化馆数字平台同步展播推广。全市展演阶段,将进行线上直播展演,组织专家评审,并在市文化馆数字平台设置投票环节,根据投票结果评选10部最具人气作品。

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深入基层开展培训。要充分发挥各地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优势,将民间文化艺术瑰宝与群众文化活动充分融合,展示驻马店更加出彩的时代风貌。同时,各县区要通过发掘优秀团队、展示精彩节目,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带动各地群众性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基层群众文艺团队和自办文化组织发展壮大,推动基层群众文化活动水平不断提升。要充分激发广大基层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基层群众为服务对象和表现主体,发动基层群众积极参与,引导基层群众自我展示、自我娱乐、自我管理、自我提高。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