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开展保障母婴安全“三项行动”

2021-03-29 11:14 来源:驻马店网 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各助产机构建立和救治中心之间的会诊、转诊、技术指导等双向协作关系,遇到紧急情况及时联系县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专家组,搭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绿色通道,形成分级负责、上下联动、应对有序、运转高效的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会诊、转诊网络。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王现超 代锋)为进一步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近日,平舆县卫健体委开展三项行动,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健康,努力提升群众对妇幼健康服务的满意度。

   开展妊娠风险防范行动。广泛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普及孕育健康知识,提升群众健康素养,使每个孕产妇成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好备孕咨询指导,各乡镇(街道)卫生院设立生育服务咨询室,汇集妇科、产科、心理、中医等专业力量开展多学科协作诊疗,规范提供生育能力评估和备孕指导,综合评估妇女基础健康状况、生育能力和年龄等因素,客观告知妊娠几率和风险,引导群众正确认识高龄高危妊娠风险。实施孕产妇妊娠风险筛查、评估和管理,对筛查出的高危孕妇跟踪随访,组织其到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进行评估,将评估信息及时录入河南省妇幼平台,按照风险严重程度实行“五色”分级管理。对列入"橙色""红色""紫色"等级的孕产妇作为重点人群纳入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保证专人专案、全程管理、集中救治,确保做到“发现一例、登记一例、报告一例、管理一例、救治一例”。对妊娠风险筛查出的阳性孕妇建立包保责任制,每位阳性孕妇由一名乡镇(街道)卫生院技术人员和一名村医包保,负责宣传动员其到县妇幼保健院进行评估并接受专案管理,跟踪掌握被包保人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开展危急重症救治行动。各医疗保健机构设立产儿科安全管理办公室,由院长牵头,分管院长具体负责,成立院内多学科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小组,建立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会诊、转诊等协调机制。各助产机构建立和救治中心之间的会诊、转诊、技术指导等双向协作关系,遇到紧急情况及时联系县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专家组,搭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绿色通道,形成分级负责、上下联动、应对有序、运转高效的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会诊、转诊网络。

开展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加强妇幼健康知识培训,提高医务人员识别和处理高危孕产妇及高危儿能力,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能力。加强医疗安全管理。加强新生儿病房、临床检验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医院感染管理,严格执行消毒隔离、手卫生和医院感染监测等规定。建立风险监测、预警以及多部门协同干预机制,严格执行医院感染暴发报告制度,有效防范医院感染。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