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文化 动态

汝南:牡丹花开笑迎八方客

2021-03-30 14: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日报讯(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张萌)春光明媚,花香醉人。3月28日,正值周末,汝南的天气晴好,记者在天中山文化园中看到,园区内一些牡丹已含苞露色、悄然吐蕊,给春天添上了一幅美丽的画卷。不少市民慕名而来,一睹“牡丹仙子”的风采。

驻马店日报讯(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张萌)春光明媚,花香醉人。3月28日,正值周末,汝南的天气晴好,记者在天中山文化园中看到,园区内一些牡丹已含苞露色、悄然吐蕊,给春天添上了一幅美丽的画卷。不少市民慕名而来,一睹“牡丹仙子”的风采。

微信图片21

微信图片22

微信图片23

微信图片24

天中山下牡丹开,百花丛中最鲜艳。连日来的好天气,催开了牡丹绽放,此时天中山牡丹苑的牡丹已耐不住性子,“提前亮相”,艳上枝头,奏响了一支绚丽多姿奏鸣曲。

微信图片25

微信图片26

牡丹苑内,有的牡丹含苞待放,有的花已盛开,花朵在绿叶的衬托下,远远地望去,姹紫嫣红。在阳光照耀下,颜色更加艳丽,美不胜收,显得尤为富贵美丽。

微信图片27

微信图片28

红花当然配绿叶。牡丹,似美人,体态轻盈,身穿绿裙,粉红色脸蛋儿透着白嫩。一簇簇花开的牡丹,像一个个花枝招展的姑娘,带着灿烂的笑容,就像“小姐妹们”在比美。

微信图片29

微信图片30

不与百花争报春,春深时节始登陆。当春满大地时,牡丹绽放出她那甜美的笑靥,花瓣柔柔层层,芳蕊茸茸灼灼,让爱她的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微信图片31

微信图片32

盛开的牡丹,花朵娇艳饱满,花色数不胜数,有白的、红的、粉的、紫的...白洁韵雅、红若骄阳、粉黛朝霞、紫瑞秀端...徐徐微风吹过,飘来阵阵花香,引来了小蜜蜂在花丛中穿梭自如,翩翩起舞。倘若站在花丛中,你一定会陶醉她那独有的魅力。

微信图片33

微信图片34

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看,有位写生牡丹画家,在仔细观赏牡丹的“姿色”和“神韵”,用笔墨来描绘牡丹花的芬芳、花的情趣。再看,有位摄影家爱好者,拿起手中的相机,不断按动快门,“近景、远景、特写...”拍摄下牡丹最美动人的模样。

微信图片35

微信图片36

有一种等待,叫做牡丹花开。牡丹花期虽然很短,但她却在短暂的生命中毫无保留地尽情绽放,每年牡丹的花开,总是能牵动不少花友们的心。她气质天成,艳冠群芳,是古往今来文人墨客笔下魂牵梦绕的“女神”。

微信图片37

微信图片38

牡丹,她端庄妩媚,雍容华贵,有“百花之王”的美誉,有“竟夸天下无双艳,独立人间第一香”之称。朵朵牡丹,秾姿贵彩,白色让人清新脱俗、红色让人热血沸腾、粉色让人心胸明亮,她灿烂、无私、奔放,她把最美的芬芳展现与众,奉献给美丽人间。

微信图片39

微信图片40

国色天香唯牡丹,今日花开“靓”古城。早在唐朝,就有“牡丹花开,倾城赏花”的盛况记载。牡丹,如盛装夫人,艳而不俗;如娇羞少女,婀娜多姿。

微信图片41

微信图片42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牡丹绽放的天中山文化园里,目之所及,皆是美景。趁着春日好风光,和家人朋友一起,与牡丹花来个亲密的约会吧!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在赏花时要记得戴上口罩,文明赏花喔!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