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春水镇载歌载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2021-03-30 15: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此次活动捐资者王宗祥说:“全国上下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根据村里的实际,为全村老少爷们办场文化戏曲展演,既能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也能借此机会回报家乡”。据悉,此次文化戏曲展演集中演出6天,所需费用由王宗祥、王士中、王庆成、王振滔等爱心人士捐助。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朱玉生  曲生智)3月28日,泌阳县春水镇火石山村文化广场上,一场精彩的文化戏曲正在演出。偌大的广场上,广场舞跳起来,中国龙舞起来,旱船划起来,幸福的歌曲唱起来……现场响起阵阵喝彩声,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春水1

村民们听说文化戏曲送到了家门口,他们早早地来到广场上。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的歌声,火石山村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化戏曲展演正式拉开序幕。

这次活动是由春水镇党委主办,村支部和镇文化服务中心协办,村里在外党员王宗祥等爱心人士出资主办,目的通过文化戏曲艺术的形式,歌颂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丰硕成果,以及幸福生活的喜悦之情。

春水2

泌阳县春水镇火石山村位于该镇西部浅山丘陵区,火石山水库的下游,独特的水利资源为该村里发展水芋头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因此被誉为“水芋之乡”。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开展,村里修建了16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新建了村室和村卫生室;随着“四美乡村”项目建设推进,通过版画上墙、党建引领、文娱结合等方式将传统农耕文化、乡风民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元素巧妙展示,让这个昔日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如今蝶变成一个充满地方文化色彩,载满浓浓乡愁的美丽家园。

春水3

此次活动捐资者王宗祥说:“全国上下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根据村里的实际,为全村老少爷们办场文化戏曲展演,既能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也能借此机会回报家乡”。

据悉,此次文化戏曲展演集中演出6天,所需费用由王宗祥、王士中、王庆成、王振滔等爱心人士捐助。此前,以几人为首的在外成功人士还捐资11.57万元用于村里扩建村室及文化设施建设。

春水4(1)

“这几年俺村真是发生了大变化,恁看这广场、小游园、锻炼身体的器材啥都有,村里家家打扫得干干净净,还都在家门口种点花花草草的,看着可得劲儿。”村民王万景激动的说。

春水5

“村庄也变美了,老百姓的口袋鼓起来了,大家没事的时间在一起舞龙、骑驴、跑旱船,这日子是越过越红火。”该村支部书记王宗理介绍,火石山村每年种植水芋头300多亩,每亩地的收入9000余元,仅此一项能为村里增收3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