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30日晚报

2021-03-30 19: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330160107990

2021年3月30日,星期二,农历二月十八

明天小雨,温度10℃~14℃

◆导读◆

>>4月1日起我市将全面启动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

>>我市迎来2021年首趟武汉旅游专列

>>《干部政治素质考核案例选编》出版发行

>>河南推出首批“青春(红领巾)寻访”省级示范打卡线路

>>世界首条时速350公里海底隧道开始盾构掘进

【封面】

●满园郁金香 共赴好春光

------------

连日来,位于汝南县老君庙镇东侧的河南源色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农业种植基地的郁金香竞相开放,五彩花海扮靓春日的乡村田园,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花踏青。(记者 张新理)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

【综合】

●4月1日起我市将全面启动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

------------

为加强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近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全面启动驻马店市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I/M制度)的通知》,4月1日起,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记者 刘金霞)

●我市“尊重生命、健康成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

29日,我市“尊重生命、健康成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在市实验中学举行。启动仪式上,市消防救援支队教官现场指导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市直学校的安保人员还现场为学生进行了各种技能展示。(记者 王伟 李杨)

●“老家河南”美好春游季(嵖岈山站)启动

------------

27日上午,由省文旅厅、驻马店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2021“老家河南”美好春游季(嵖岈山站)启动仪式暨第九届嵖岈山西游文化节开幕式在嵖岈山风景区举行。为积极支持活动的举办,嵖岈山景区发布了多项优惠政策(详见 http://isjb.cn/7cPzi59 )。(记者 王晓晶)

4_20210330160107992

【城事】

●我市迎来2021年首趟武汉旅游专列

------------

27日12时2分,载着600多名武汉游客的旅游专列准时抵达我市。这是今年我市迎来的首趟旅游专列,吹响了驻马店春季旅游市场的号角。(记者 王晓晶)

●我市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

近日,由市卫健体委主办、市结核病防治所和开发区高中承办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开发区高中校园内举行。据悉,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记者 王捷)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跟班先进找差距”动员会

------------

27日上午,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跟班先进找差距”动员会,要求全体干警对照先进典型查找自身在思想境界、党性修养、敬业奉献、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实现自身思想意识、党性修养、工作作风的转变,为新蔡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厚植力量。(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牛梦梦)

5_20210330160107993

【出彩天中】

●人勤春光好 春检“消缺”忙

------------

近日,上蔡县供电公司以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组织员工抓紧对辖区内井庄台区已发热、氧化的低压反出线及部分老化的接户线进行更换和“消缺”,解决低电压问题,为乡村振兴赋能。(通讯员 冯新豪)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15日,市民张先生反映,正阳县慎东路与北护城河路交叉口东北角“廉租房小区二期”住宅楼下水管道堵塞。正阳县政府回复:该处下水管道已疏通完毕。

>>3月15日,市民骆女士反映,新蔡县人民西路与舒州路交叉口西南角“鹏宇新天地”小区业主家中移动宽带安装困难。新蔡县政府回复:该业主家中宽带已安装完毕。

>>3月20日,市民姚先生反映,洪河大道与复兴路交叉口西南角消防栓漏水。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目前消防栓阀门已关闭。

>>3月20日,市民张先生咨询,平舆县射桥镇大孙村委大张庄村民使用2016年办理的营业执照能否在县人社局申请农民工返乡创业补贴。平舆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通知诉求人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携带相关证件到县人社局进行申请。

>>3月20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大道与洪河大道交叉口向南200米路东电线杆上张贴的广告较多,影响市容市貌。市供电公司回复:已安排人员对该处线杆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3月22日,市民王女士反映,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因系统升级导致业务无法办理,现咨询何时可以办理。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回复:该中心系统已于3月24日修复完毕,诉求人可到市民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相关业务。

>>3月22日,市民袁先生反映,新蔡县古吕街道西郊村委吴庄村进村路口监控摄像头故障,存在安全隐患。新蔡县政府回复:该村所有联网监控摄像头已恢复正常使用。

>>3月22日,市民冯女士反映,平舆县万冢镇“天丰驾校”拒绝退还学员预交培训费300元。平舆县政府回复:经县交通局执法所执法人员调解,该驾校负责人已退款。

>>3月23日,市民曾先生反映,上蔡县综合执法局市政管理所收取其交通事故损坏赔偿金13500元后,未开具发票。上蔡县政府回复:相关部门已为诉求人开具发票。

>>3月23日,市民陈先生咨询,现役军人子女能否入学市区公立幼儿园,需办理何种手续。市教育局回复:军人子女入学程序是由军人服役部队政治工作部门发函至驻马店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军分区统一转交给市教育局,市教育局根据军人意向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国内】

●《干部政治素质考核案例选编》出版发行

---------------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公务员三局组织编写的《干部政治素质考核案例选编》一书,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发行。《案例选编》为实务指导类图书,精选了各地区各部门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中特别是在重大斗争一线识别评价干部政治素质的25个创新实践案例。收录的案例各具特色、各有侧重,每个案例包括背景情况、主要做法、经验启示三个部分。

●河南推出首批“青春(红领巾)寻访”省级示范打卡线路

---------------

组队预约寻访、实地打卡积分、互动答题交流……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河南团省委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实践逻辑主线,推出首批“青春(红领巾)寻访”省级示范打卡线路,通过精心设置站点上的学习环节和打卡内容,引导青少年走进社会大课堂。

●世界首条时速350公里海底隧道开始盾构掘进

---------------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施工的汕汕铁路汕头湾海底隧道29日开始盾构掘进,标志着世界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海底隧道开始海底段主体施工。汕头湾海底隧道是汕(头)汕(尾)铁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隧道全长9781米,其中穿越汕头湾海底段2169米采用盾构法施工。盾构机刀盘开挖直径14.57米,是目前世界最大直径高铁海底盾构隧道。

●中科院发布全球干旱生态系统科学计划

---------------

全球干旱生态系统国际大科学计划29日发布《全球干旱生态系统科学计划》中文版和国际学术期刊专刊等项目成果,公布了这一科学计划的总体目标、研究主题、重点问题以及组织架构,为全球干旱区的研究与管理提供路线图和合作平台。在中科院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的支持下,我国学者2017年牵头发起全球干旱生态系统国际大科学计划。

●北京:驾驶员今起可通过网上学习扣减交通违法记分

---------------

按照公安部总体部署,今天起,北京市将实施接受教育扣减交通违法记分改革措施。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减分途径为参加网上学习考试、现场学习考试和参与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目前,鉴于疫情防控特殊情况,北京市暂时只开通网上学习考试减分途径。

●杭州亚运会签约官方物流服务赞助商

---------------

30日,杭州亚组委与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后者正式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物流服务赞助商。这是中国快递企业首次牵手大型国际综合赛事,也是杭州亚运会签约发布的第一家官方赞助商层级赞助企业。

【国际】

●法国将重新命名奥赛博物馆以纪念前总统德斯坦

---------------

法国文化部29日宣布,为纪念已故前总统德斯坦在推动法国文化和艺术发展方面的贡献,将在法国奥赛博物馆的馆名中加入德斯坦的全名。奥赛博物馆本是一座废弃的火车站。1977年,在时任总统德斯坦推动下,奥赛博物馆正式开始建设。1986年,奥赛博物馆竣工,成为法国著名的艺术博物馆。2010年,法国将展示印象派和后印象派画作的橘园美术馆与奥赛博物馆合并,合称“奥赛博物馆和橘园美术馆公共机构”。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部分改组内阁

---------------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29日宣布更换6名部长级官员,这是博索纳罗2019年执政以来规模最大的内阁改组。巴西总统府当天发表声明说,博索纳罗更换了国防部长、外交部长、总统府政府秘书处部长、联邦大律师局局长、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以及司法和公共安全部长等6名内阁成员,但未公布具体改组原因。

●俄罗斯东部军区开始大规模军事演习

---------------

俄罗斯东部军区29日开始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约1.2万名军人、3000件军事装备、60架飞机和十余架无人机参演。本次演习是东部军区冬季训练的最后一个阶段,将持续到本周末,旨在提升部队保障俄东部地区安全的能力,课目包括攻防演练、野战训练等。

●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418万

---------------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中午,非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达到4187097例,累计死亡111919例,累计治愈3746992例。

【速读】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日前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9日,杭州石塘公交充电站正式启用,站内配置了401个停车位、304个充电桩,日充电量可达6万度。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9日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紧急行动,解决发展中国家债务问题。

>>29日进行的迈阿密网球赛女单第四轮比赛中,澳大利亚球星巴蒂、日本球员大坂直美在战胜各自对手之后成功晋级八强。

>>加拿大皇家空军29日公布“雪鸟”飞行表演队去年5月致命坠机事件的最终调查报告:鸟击导致了最后的飞机失事。

>>美国白人警察德雷克·肖万被控杀害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一案29日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开庭审理。这是该州历史上首次允许全程拍摄的刑事审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柳浩楠 徐静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