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省干部群众表示:提劲又振奋 实干勇争先

2021-03-31 08:46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当下,我们要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把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作为关键抓手,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推动乡村振...

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对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再上新台阶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中部地区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区位决定了其在全国发展“大棋盘”中具有特殊地位。此次会议对包括河南在内的中部各省干部群众是极大鼓舞鞭策,为我省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会议传递出好消息,提劲又振奋!”

“‘促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和中原城市群发展’,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振奋!”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说,我们要顺应区域经济发展客观规律,充分发挥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提质提速推进郑州、洛阳两大都市圈建设,加快推进郑开同城化发展,提高区域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夯实县域经济基础,以中原城市群为主体推动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加快构建主副引领、两圈带动、三区协同、多点支撑的高质量发展动力系统和空间格局,努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支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内陆高水平开放”……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对会议精神十分关注。他说,全省商务系统将牢牢抓住新发展格局这个“纲”,一手抓搞活流通、扩大消费,激发消费潜力和活力,促进形成强大内需市场。优化流通网络布局,打通内循环堵点、补齐短板,提高国内大循环水平;一手抓对外开放、稳外贸稳外资,促进内需和外需、进口和出口、招商引资和对外投资协调发展。

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必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人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会议精神说到了咱们‘三农’人的心坎上。当下,我们要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把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作为关键抓手,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更大突破、走在全国前列,为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河南一直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此次会议再次“加码”政策红利。洛阳特种材料研究院副院长董帅兴奋地说:“这更加坚定了我们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信心。”目前,该研究院依托上海交通大学丁文江院士团队研发的高性能镁合金、铝合金、钛合金等特种材料及成形技术,已建成高性能铝镁合金精密铸造、精密锻造、表面处理热处理等中试研究示范线,形成了从“特种材料、铸造、塑性变形、机械加工到表面处理”的全工艺链条成形特种产品的制备技术。“未来,我们将着力推进特种轻量化产品在我国高性能装备和高端制造上的应用,并为洛阳市及周边地区材料产业的升级输出技术、孵化企业和培育人才。”

“‘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这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郑州市二七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南中洋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要着力打造区域高质量教育体系,一方面,要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需求发力,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加快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坚持实施“集团化办学”机制,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另一方面,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紧扣发展需求,聚焦教育内涵,深化改革创新,培养一批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依托。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河南唯有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方能在中部地区崛起中担当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栾姗 赵振杰 刘红涛 刘晓波 周晓荷)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