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新蔡县:牡丹花开春意浓 乡村振兴正当时

2021-03-31 16:30 来源:驻马店网 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徜徉在牡丹园内,一簇簇色彩斑斓的牡丹花在芍药的衬托下愈加高贵迷人;据梅正峰介绍:该园2015年开始种植牡丹时,只有约七十余亩,当时主要是在温棚内繁育,由于不懂技术、管理不善,加之2018年雪灾,导致温棚被砸塌,损失惨重;

 驻马店网讯(记者熊国森通讯员宋超喜) 牡丹花开春意浓,乡村振兴正当时。3月30日,位于新蔡县南湖街道的新蔡县牡丹种植合作社牡丹园内,各色牡丹花争奇斗艳,用迷人的风姿,装扮着春色,也吸引着附近乡镇的游客慕名而来,驻足欣赏。

微信图片_20210331162758

徜徉在牡丹园内,一簇簇色彩斑斓的牡丹花在芍药的衬托下愈加高贵迷人;鸳鸯池内,几只鸳鸯在池塘内游弋嬉戏,岸上几百只鸳鸯在果树林下觅虫啄食;七星延寿文化园内,天璇宫、文曲宫、禄存宫等“七星宫”各据一方,引人入胜。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观赏牡丹,以后再看牡丹就不用跑到洛阳了,咱家乡的牡丹也挺美呀!”来自附近关津乡的村民高女士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微信图片_20210331162810

“像这种白色牡丹属于药用型的,花开只有一周左右,它的籽可以榨成食用牡丹籽油,味道口感好,营养价值高;它的根系较为发达,每年秋天挖出部分根系晒制成中草药出售,对预防心脑血管病、调节血脂等都有不错的疗效;像白芍也是药用型的,花期大概三周左右,根系也是中药材的原料;而其它颜色的属于观赏类的,花期要长一些,可以方便游客尽情观赏。”看到记者采访,该园负责人梅正峰向记者娓娓道来

据梅正峰介绍:该园2015年开始种植牡丹时,只有约七十余亩,当时主要是在温棚内繁育,由于不懂技术、管理不善,加之2018年雪灾,导致温棚被砸塌,损失惨重;2019年他们又流转了几十亩耕地,投资几百万元,努力打造生态牡丹园,不料去年又遇到了新冠疫情,直到今年疫情平稳后,牡丹园才正式开园。

微信图片_20210331162804

“这几年我们一路走来不容易,也多亏了南湖街道领导的支持;现在土地值钱了,我们通过土地流转,每亩地每年就要支付农户1500元,每到旅游旺季,我们还要雇用近二十名当地农民工,解决了部分人的就业问题。近来,国家又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根据市场需要,适时做好产业调整,大力发展高效、生态立体、旅游观光农业,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走的更远。”梅正峰说。

微信图片_20210331162817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