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31日晚报

2021-03-31 18: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331161243888

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农历二月十九

明天小雨,温度10℃~13℃

◆导读◆

>>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发布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心中的歌唱给党

>>4月9家单位负责人接听12345热线

>>3月制造业PMI回升至51.9%

>>中物联倡议推动同城网约货运规范发展

>>教育部:从严审批校外培训机构 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封面】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二号02星

------------

31日6时45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二号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高分十二号02星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土地确权、路网设计、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64次航天飞行。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不断增强斗争意识

------------

要抓住建党一百年这个重要节点,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

【综合】

●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发布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

2021年清明放假时间为4月3日至5日。清明节期间,祭祀扫墓交通出行活动频繁,道路交通出行安全压力增大。根据分析研判和大数据预测预警,我市公安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清明出行一定注意交通安全(详见 http://isjb.cn/UJt5FlN )。(记者 刘金霞)

●我市进一步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

------------

近日,从市民政局传来消息,我市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相关工作的通知》已正式开始执行。《通知》从扩大保障对象范围、精准认定失联情形、强化动态管理、加强风险防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张新理)

●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亮点纷呈

------------

2020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平台建设方面实现了不见面开标率100%,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电子保函开放兼容运行。在业务交易方面,全年共完成各类交易事项1118项,交易金额209.37亿元,节约3.79亿元,增收11.71亿元,先后保持了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级健康单位、全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等称号,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吕廷新)

4_20210331161243890

【城事】

●心中的歌唱给党

------------

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厦门杯”大型文艺会演在福建省厦门市精彩上演,我市4支参赛队在该会演上精彩亮相。驻马店“天中梦之队”的《再唱山歌给党听》、驻马店“汉玉舞蹈队”的《幸福中国一起走》、驻马店“阳光骑行舞蹈队”的《吉祥欢歌》、驻马店驿城区“芳华模特队”的《九妹》等节目获得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记者 高琳琳)

●4月9家单位负责人接听12345热线

------------

有诉求,来反映!昨日,记者从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服务中心了解到,4月,将有市城管局、人社局、教育局、公安局、住建局等9家单位一把手接听12345热线(详见 http://isjb.cn/NPnkH8Z )。(记者 刘金霞)

●拆除破旧广告牌 消除安全隐患

------------

29日,市城管执法支队组织拆除一处位于市区文明大道中段一幢五层高居民楼顶大型广告牌,消除了该广告牌因年久失修而导致的安全隐患,维护亮丽、整洁、有序的城市容貌,巩固了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记者 张丽丽)

5_20210331161243891

【出彩天中】

●人勤不负春光好 热火朝天施工忙

------------

早春三月,天中大地处处生机勃发。在上罗高速公路SLZT-5项目施工建设现场,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截至目前,上罗高速公路SLZT-5项目已累计完成路基填方449395.37立方米、挖方36079立方米,预制箱涵325节,预制箱梁72片,桥墩钻孔灌注基桩完成271根,桥台钻孔灌注基桩完成485根,桥墩立柱完成209根,桥台肋板完成190片,玻璃钢纤维六棱块完成铺装3900块。(记者 张勇 张新成)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15日,市民石女士反映,泌阳县电信公司将其女儿未欠费的电信手机号码停机,且工作人员告知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到营业厅进行解锁,其认为不合理。泌阳县政府回复:因该手机号码使用行为异常,为做好防诈骗工作,需用户携带身份证件验证后签订防诈骗告知书后进行复机,因用户本人在国外无法提供证件,工作人员已根据实际情况将用户手机号码复机。

>>3月16日,市民郭先生反映,西平县京港澳高速与345国道交叉口向西1000米“牧祥养殖设备公司”私自占用345国道辅路设置反光锥和警戒带。西平县政府回复:执法人员已督促该公司工作人员将设置的反光锥和警戒带全部撤离,现该处已清理完毕。

>>3月17日,市民杜先生反映,创业大道与学院路交叉口“公园道壹号”业主家中水表因天气寒冷冻裂,多次与物业联系未果。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市供水公司工作人员已于3月24日将该小区冻裂水表全部更换。

>>3月18日,市民梁先生反映,其在新蔡县吕城路西段“典雅生发”店铺办理5980元生发套餐,现因工作调动需要退费。新蔡县政府回复:经相关部门执法人员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该店铺负责人已将套餐余额退还至消费者。

>>3月18日,有市民反映,练江大道与风光路交叉口东北角因下水道堵塞导致路面积水严重。市城市管理局回复:该处雨水井被附近门店设置的楼板堵塞,现由该门店负责对雨水井进行疏通,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已安排疏通机械进行后续处理。 

>>3月22日,市民邢先生咨询,河北省户籍居民身份证期满换证业务办理地点及所需材料。市公安局回复:民警已协助当事人持身份证、暂住登记凭证到雪松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到期换领业务。

>>3月22日,市民张女士反映,遂平县玉山镇卫生院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因其孩子在安徽省出生,疫苗注射建档程序繁琐,拒绝给其孩子注射疫苗。遂平县政府回复:目前诉求人孩子已完成疫苗接种,该卫生院领导已对疫苗接种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今后将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3月22日,市民焦先生反映,十三香路与丰泽路交叉口西北角线缆垂落影响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市移动公司回复:已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3月22日,市民杨先生反映,汝南县“富源双河湾”小区业主家中于3月22日21时停电,与物业联系未果。汝南县政府回复:该业主家中电闸总开关损坏导致停电,物业工作人员已于3月23日协助该业主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供电。

>>3月24日,市民王女士反映,驿城区胡庙乡高庄村委朱岗村村内于3月24日8时停电,现咨询停电原因,并建议提前进行停电通知。市供电公司回复:计划检修导致该村停电,诉求人因在外地打工未接到停电通知,工作人员已告知诉求人预计恢复正常供电时间。

【国内】

●3月制造业PMI回升至51.9%

---------------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1日发布数据,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9%,高于上月1.3个百分点。

●中物联倡议推动同城网约货运规范发展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日前携手多家企业发出倡议,旨在推动同城网约货车服务市场安全规范发展,维护行业和谐稳定。

●教育部:从严审批校外培训机构 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31日指出,今年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力度;将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求,从严审批培训机构,强化培训内容监管,创新收费管理方式,规范培训行为,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

●农业农村部:确保重大病虫害防控处置率达到90%以上

---------------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30日表示,今年将聚焦小麦条锈病、赤霉病、草地贪夜蛾、水稻“两迁”害虫等防控重点,确保重大病虫害防控处置率达到90%以上、总体危害损失控制在5%以内。

●我国前2个月发行4181亿元地方债

---------------

财政部31日对外发布,今年1至2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4181亿元。其中,发行一般债券2423亿元,发行专项债券1758亿元;按用途划分,全部为再融资债券。

●交通运输部部署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工作

---------------

记者31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工作方案,要求推广巡游出租汽车电召服务,实现95128约车服务电话号码覆盖10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推动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开通电话叫车服务,优化约车软件,增设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

【国际】

●中国援助的第二批新冠疫苗运抵玻利维亚

---------------

中国援助的第二批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30日运抵玻利维亚第三大城市科恰班巴。玻外交部长马伊塔、卫生和体育部长阿乌萨等政府官员以及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黄亚中前往机场迎接。

●沙特启动促进私营部门投资计划

---------------

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30日宣布启动一项旨在促进该国私营部门投资的计划,以实现经济多元化目标。穆罕默德还表示,除了私营部门投资外,在2030年之前,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将向本国经济注入3万亿里亚尔,而沙特国家投资战略下的投资额将达到4万亿里亚尔。

●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419万

---------------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4196440例,累计死亡112265例,累计治愈3755847例。为避免复活节假期民众聚集导致疫情反弹,部分国家宣布收紧防疫措施。

●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2月环比下降2.1%

---------------

日本经济产业省3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月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下降2.1%至95.7,同比下降2.6%。

【速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若干意见》。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3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规模稳居世界第一,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提供强大支撑。

>>记者30日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湖北核定公布了全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共包括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018处、可移动革命文物2810件(套)。

>>2026年意大利米兰与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冬残奥会会徽30日首次亮相,这是意大利首次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选出奥运会会徽。

>>爱尔兰总理马丁30日晚宣布一项分阶段放松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计划。

>>黎巴嫩看守政府总理迪亚卜30日呼吁国际社会帮助滞留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重返家园。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柳浩楠 徐静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