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市委平安驻马店建设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

2021-04-01 09: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平安驻马店、法治驻马店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打造政法铁军,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斗争历练,坚持严管厚爱,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设现代化驻马店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平安驻马店建设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驻马店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陈星讲话 朱是西主持 王振利出席

本报讯(记者 刘华山 周 由)3月31日上午,市委平安驻马店建设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驻马店、法治驻马店,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创造良好社会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委书记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市领导王振利、于燕、姚新文、戚存杰、李成宽、王兆军等出席。

会议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战线扛稳政治责任,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推进社会治理,平安建设工作保持良好态势;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全面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各方面,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扎实推进科学立法、行政执法、司法改革、守法普法,法治驻马店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推进平安驻马店、法治驻马店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安全稳定面临的严峻形势,清醒认识当前我市法治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清醒认识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平安驻马店、法治驻马店建设,时刻保持政治清醒,筑牢政治忠诚,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推进平安驻马店、法治驻马店建设的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突出关键领域,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驻马店。要坚决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社会矛盾、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经济金融等风险隐患,全力打好抵御风险的主动仗。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加强社会面管控和重点人群服务管理,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治安环境。要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抓好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深化拓展平安创建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任务,推动法治驻马店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持科学立法,完善立法体制,科学民主立法,体现地方特色,切实提高立法工作能力水平。要坚持严格执法,深化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确保法律公正、有效实施。要坚持公正司法,加强内部监督,强化外部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全民守法,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突出普法宣传教育这个重点,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创建活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正确方向,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切实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平安驻马店、法治驻马店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扛牢政治责任,摆上重要位置,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要完善推进机制,健全完善纵横联动、政社协同、专群结合、智慧治理和考核奖惩机制,构建起各尽其职、配合有力、运转顺畅的工作体系。要提升能力本领,全面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更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要打造政法铁军,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斗争历练,坚持严管厚爱,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设现代化驻马店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汝南县、平舆县、市司法局、遂平县和兴镇作经验交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