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1日晚报

2021-04-01 17: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401163650291

2021年4月1日,星期四,农历二月二十

明天小雨,温度9℃~11℃

◆导读◆

>>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再获“国字号”荣誉

>>未来7天我市平均气温为11℃~12℃

>>海棠花开石榴湾

>>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实施联合重组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等发起科学安全使用农药倡议

>>张骞故里陕西汉中首次开行至俄罗斯、荷兰的中欧班列

【封面】

●4月新规送暖意

---------------

“吹面不寒杨柳风”的4月,一批新规如约而至。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更简便、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者不得随车提供驾驶劳务、国家赔偿案件明确精神损害赔偿标准、国有资产监管再添法律保障、七类行政案件最高法应裁定再审、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降低。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

---------------

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靠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靠的是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坚守执着,靠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立足我国国情,把握减贫规律,出台一系列超常规政策举措,构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

【综合】

●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再获“国字号”荣誉

---------------

3月27日至28日,2019~2020中国农业展会分类认定发布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会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被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中国农业展览协会授予2019~2020年度中国农业展会分类认定“十大品牌展会”称号,这是继2017年原农业部将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由原来的4A级展会提升为5A级展会的又一“国字号”荣誉,是目前全国农业展会的最高荣誉,也是对我市连续23年成功办会的充分肯定和鼓励。(记者 闫海峰)

●未来7天我市平均气温为11℃~12℃

---------------

据市气象台预报:4月1日至7日,我市平均气温为11℃~12℃,较常年同期正常;一周降水量为10毫米~2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具体预报为:4月1日~2日阴天有小雨;3日阴天转小雨;4日多云;5日阴天转小雨;6日阴天,夜里有小雨;7日小雨转多云。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

---------------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展现检察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充分激发检察队伍忠诚担当的内生动力,近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举办英模人物——李丹丹事迹报告会。(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牛梦梦)

4_20210401163650293

【城事】

●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清明缅怀英烈活动

---------------

3月30日,驻马店实验小学组织党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赴确山县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丰碑砺前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依次向先烈们敬献鲜花,鞠躬敬礼,接受灵魂的洗礼,寄托无尽的哀思。(记者 张龙 通讯员 李鹏飞)

●香椿上市 市民抢购

---------------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市场上新鲜时蔬陆续上市,拥有独特味道的香椿就是其中一种。3月31日上午,在喜盈门购物广场,记者看到,香椿一上架很快就被抢购一空。据介绍,喜盈门所售香椿均来自驿城区胡庙乡香椿种植基地,精选头茬嫩芽,确保鲜香脆嫩。(记者 胡旭渝)

●春游装备受青睐

---------------

清明小长假将至,记者在大商新玛特五楼卖场看到,选购春季出游踏青装备的顾客熙熙攘攘。“一年之计在于春,我最爱春天,万物复苏,我最喜欢选择在春天出游,今天过来想选购一些出游装备,恰巧遇到商场做活动,感觉赚了好多。”市民李女士说。(记者 胡旭渝)

5_20210401163650294

【出彩天中】

●海棠花开石榴湾

---------------

近日,驿城区香山街道办事处杨楼村石榴湾生态园里各种海棠花竞相开放,一片姹紫嫣红。该生态园主要从事农作物种植、林木种植和水产、家禽养殖及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农副产品销售等业务。(记者 李旻)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17日,市民刘先生反映,乐山大道与练江大道交叉口东北角“乐苑小区”内通信线缆布线混乱,存在安全隐患。市联通公司回复:市联通公司工作人员已对该处线缆进行捆扎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3月18日,市民齐先生反映,上蔡县杨集镇天成街与永兴路交叉口南侧“高尚温泉洗浴”店铺将污水排放至杨集镇公共坑塘内,污染环境。上蔡县政府回复:相关部门已责令该店铺停业整顿。

>>3月19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和店镇曹庄村委曹庄村东侧沙土场将沙土堆放在附近可耕地内,且沙土运输车在村内道路行驶时撒落的沙土无人清理。上蔡县政府回复:沙土场负责人已安排人员清理可耕地内的土方和撒落在路面的沙土,现已清理完毕。

>>3月23日,市民张女士反映,遂平县和幸路与107国道交叉口东南角“圆方美车”店铺因关店导致其充值卡无法使用,希望相关部门协助退款。遂平县政府回复:经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协调,该店负责人已退还充值卡内余额。

>>3月23日,市民肖先生反映,平舆县东皇大道与金桂路交叉口东侧消防栓漏水,浪费水资源。平舆县政府回复:县清源水业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目前已修复完毕。

>>3月24日,市民李先生反映,中原大道(置地大道至开源大道路段)道路坑洼不平,建议进行维护。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已安排人员对该处路段的坑槽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3月24日,市民胡先生反映,许信高速(雪松大道至328省道路段)施工队使用的高压线路停电,影响施工进度。市供电公司回复:经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供电。

>>3月24日,有市民反映,东江路(兴业大道至前进大道路段)道路两侧路灯损坏,影响附近居民出行。市供电公司回复:已安排人员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亮灯。

>>3月25日,市民刘先生反映,文明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南北方向红绿灯故障,影响市民正常通行。市公安局回复:该处红绿灯已维修完毕。

>>3月25日,市民余先生反映,文明大道与解放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农业银行”店铺门前机动车道隔离护栏底座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市公安局回复:已安排人员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国内】

●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实施联合重组

---------------

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再下一城!国务院国资委网站3月31日发布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工)实施联合重组。此次联合重组将更好地整合资源、发挥协同效应,打造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化工企业,促进我国化学工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等发起科学安全使用农药倡议

---------------

当前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已全面展开,农药使用也渐入高峰。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等3月31日发起倡议,科学安全使用农药,积极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生态环境安全贡献力量。这是记者在河南许昌召开的全国科学安全用药培训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的。

●张骞故里陕西汉中首次开行至俄罗斯、荷兰的中欧班列

---------------

3月31日,装载着43车精密仪器、日用百货等货物的88390次中欧班列(汉西欧)从位于秦巴山区的陕西省汉中市开出,目的地是俄罗斯、荷兰等地。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车务段相关负责人介绍,汉中是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的故里,千年之后这里首开中欧班列,标志着秦巴山区对外开放力度正不断加大。

●两部门发文禁止国有文物资源资产赠予、出租或出售

---------------

财政部3月31日对外发布,财政部、国家文物局日前联合印发了《国有文物资源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对规范国有文物资源资产管理明确了有关要求。其中明确,国有文物收藏单位禁止将馆藏文物资源资产赠予、出租或者出售给其他单位、个人。

●湖南全面保障“三个高地”重大项目用地需求

---------------

记者从湖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湖南近日出台系列政策全面保障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等“三个高地”重大项目用地需求,并围绕“三个高地”项目优化国土空间规划编制。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冰上测试活动4月上旬举行

---------------

北京冬奥组委3月31日在国家速滑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冰上项目测试活动将于4月1日至10日举行,遵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冰上项目竞赛组织、场馆运行、服务保障等工作将接受实战检验。

【国际】

●澳大利亚将投入10亿澳元用于制导武器生产

---------------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3月31日宣布,澳政府将投入10亿澳元(约合7.6亿美元)创建一家制导武器企业,以确保该国主权防御能力,并增加就业岗位。

●法国将在本土所有地区执行封闭隔离措施

---------------

法国总统马克龙3月31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为遏制新冠疫情,4月3日起将此前在疫情严重的19个省执行的封闭隔离措施扩大至法国本土所有地区,为期4周。

●意大利驱逐两名俄罗斯外交人员

---------------

意大利政府3月31日宣布将驱逐两名俄罗斯外交人员,理由是他们涉嫌情报交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尚不清楚这一事件的来龙去脉,但希望俄意之间保持积极且具有建设性的关系。

●今夏欧锦赛将沿用每场5人替补规则

---------------

欧足联执委会3月31日召开视频会议后宣布,今夏举行的2020欧洲足球锦标赛以及10月的欧国联决赛圈比赛和升降级淘汰赛将继续沿用单场5个换人名额的规则。

【速读】

>>中国人民银行3月31日公布公告,所有贷款产品均应明示贷款年化利率。

>>为进一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西安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西安市日前发布楼市新政策,对土地出让、限购、限售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

>>天津津门虎足球俱乐部3月31日晚发布公告,宣布聘请于根伟为俱乐部总经理兼球队主教练。

>>根据摩尔多瓦议会3月31日通过的一项议案,摩尔多瓦4月1日起再次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为期60天。

>>瑞典时装公司亨内斯-毛里茨公司3月31日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21年第一财季税前亏损13.9亿瑞典克朗。

>>3月31日,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欧洲区预选赛F组第三轮比赛中,奥地利队主场0:4不敌丹麦队。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柳浩楠 徐静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