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六项措施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21-04-02 17: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充分利用县电视台发布森林防火知识滚动字幕,利网络平台群发短信,下发《关于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同时采用出动宣传车等形式进行广泛的森林防火宣传,使森林防火工作达到家喻户晓,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森林防火及法律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杨倩)清明假期将至,泌阳县采取六项措施,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泌阳防火1

加强领导,落实防火责任。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县、乡防火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充分认识到当前防火工作的紧迫性和严重性,深入分包责任区,认真检查各项责任制度和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包括学校防火责任落实情况),并认真填写检查记录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林业局安排班子成员带队分成6个督导组对15个重点山区乡(镇)、两个国有林场、景区和重点林区进行防火督导检查。对全系统人员进行总动员,进入紧急战备状态,随时协调处置火灾事件。

广泛宣传,提高防火意识。3月26日,泌阳县召开由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国有林场场长和护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的森林防火专题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刘天坤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县林业局针对清明节期间群众扫墓,积极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倡议活动。充分利用县电视台发布森林防火知识滚动字幕,利网络平台群发短信,下发《关于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同时采用出动宣传车等形式进行广泛的森林防火宣传,使森林防火工作达到家喻户晓,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森林防火及法律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泌阳防火2

严控火源,消除火灾隐患。针对林区景区春季农事活动和外出踏青等人流量大等因素影响,泌阳县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场)在林区道路和出入口设站检查,划定重点巡护区域,坚决把火种堵在山下林外,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对批准的生产性用火,必须有计划、有组织、有防范地集中使用。加强重点地区和重点人员的监管,对少年儿童加强管控,对智障人员等特殊群体要实行登记造册,逐一明确监护责任,严防人为因素引发森林火灾。

合理布控,落实巡山制度。各乡镇(街道)、场分区划片,合理布点,固定专人守护,根据工作需要组建巡山护林防火队,对多发区要重点巡查,严密布防,看死盯牢,坚决避免白天无人看,小火酿大火,夜间难扑救的现象再度发生。确保在预防工作上做到万无一失,不发生火灾。

泌阳防火3

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泌阳县各乡镇(街)、场防火办公室加强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双岗值班,不得脱岗、漏岗。乡镇主要领导坚守岗位,亲自带班,严密关注天气形势和火情动态,不得关闭手机,确保通讯畅通。各乡镇、街道每天必须保证书记或乡镇长1人在机关带班,随时处置突发火灾事件。各瞭望台、布控点、检查站的工作人员、林区护林员和巡山护林防火队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密监视火情动态。

泌阳防火4

严阵以待,做好扑救准备。相关单位要全面维修维护原有森林消防设备,及时购买补充装备,保持物资充盈。对县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和各乡镇森林消防纠察队、民兵应急分队进行全面培训演练,提高扑火技能,保持高度戒备,严阵以待,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火灾控制住,把损失控制在最低限度。在扑火中,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扑救”的原则,确保扑火人员自身的安全,严防发生森林火灾伤亡事故。对因工作不扎实,措施不到位,酿成大火、造成重大损失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以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