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你好,春天

2021-04-07 09: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实验小学南区六(6)班刘姝言

  伴随着燕子的歌声,春姑娘从冬日里走出来。带着温暖悄悄来到这个世界,她染绿了大江南北,给大地带来勃勃生机。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推开窗户,一缕春风拂过,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新鲜的、属于春天的味道。不知何时,冬天里光秃秃的土地已经变成了一张大绿毯,在绿毯中,还夹杂着一片片叫不上名字的小野花,红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沾着露珠的野花,在温柔的春风中摇动着婀娜的身姿,柳树也随着风的节奏,摇摆着嫩绿的枝条。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绿色的草地,五颜六色的小花……好一幅美丽的春日风景图!

  滴滴答,下雨了。春天的雨,不像夏雨那样狂躁,它既不裹挟狂风,又不倾盆瓢泼。而是密密的斜织着,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春天的雨从不吝啬,它撒遍了每个角落。雨声里,每一片树叶,每一丛草,每一块泥土都变成了奇妙无比的琴键。飘飘洒洒的雨丝是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轻柔的乐曲,每一个音符都带着幻想的色彩。撑着伞,漫步在小径上,茂密的大树、绿油油的小草、细密的雨丝……,让人顿觉神清气爽。

  雨的到来,就像是大自然的馈赠,它清洗了一年中的污秽,让大地变得焕然一新,着上了一身清新靓丽的绿装。如果说春花带来的是快乐,那春雨带来的就是生机与色彩,让人忍不住去品味,去探索,去聆听。

  春雨下呀下,唤醒了冬眠的动物们。蛇从洞里探出身体,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熊睁开双眼,伸了几个懒腰,开始新一年的生活;青蛙苏醒过来,它跳到荷叶上,兴奋地“呱呱”叫,仿佛在为美妙的春雨伴奏,又仿佛在说:“春天,您好。”燕子也从遥远的南方飞了回来,迎接美丽的春天。

  雨过天晴,蜜蜂蝴蝶纷纷出动,去采摘香甜美味的、沾着露珠的花蜜,花丛中随处可见勤劳的小蜜蜂们,人和动物都投入到紧张忙碌的生活中,到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姹紫嫣红、生气勃勃的季节,让人陶醉,让人眷恋,让人不禁想向春天问候一声:“你好!”

  (小记者证号:213557)

  (指导老师:钟丽娜)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