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那一刻,我意识到我长大了

2021-04-07 09: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

  二(1)班 董雨涵

  我们的一生,是一段充满冒险与考验的旅程,这段旅程会有惊喜,会有欢乐,当然,也不免交织着苦涩,交织着迷茫。由于无法预测下一步将会发生什么,因此我们都充满了期待。只有懂得在考验中磨炼自己,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才会逐步成长。

  在一次同朋友游泳中,我意识到我长大了。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朋友去游泳,那天下午,发生了一件惊心动魄的事情。

  那天,我们到了一个小型的池塘,那里没有人,她决定就在那里游泳,我就在岸上等她。她在水里游得很自在,还时不时地装溺水。但是,过了一会儿,我的朋友突然说:“快救我,我的脚抽筋了。”我先以为她是在和我开玩笑,我说:“你装,继续装。”可最后,我发现有点不对劲,我紧张地说:“你别吓我啊,是不是真的抽筋了啊?”我想:我又不太会游泳,莽撞地跳下去都是白白送死啊,怎么办啊?这里又没有人。

  在这种情况下,我灵机一动,我一下子想出了以前学的溺水时自救方法。我说:“你别紧张,快大吸一口气,快。然后你就不要动。”然后她照做了,果然慢慢浮上来了,我说:“你快活动一下你那个抽筋的脚。你就可以游上来了。”她又照做了,最后,我们终于脱险了。

  她对我说:“你真棒,还是有文化要好些啊!”我心里也是美滋滋的。到了最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关键时候合理运用知识,有可能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那一刻,我意识到我长大了。

  (小记者证号:212263)

  (指导老师:杨斐斐)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