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健康养生

“亲密感”需要培养

2021-04-07 19: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真诚相待:健全而持久的关系必须建立在坦诚真实的基础上,能够相信我们所爱的人以及爱我们的人对我们是真心诚意的,聪明人无论对于家人还是朋友,均相互信任和关爱。能够真正宽恕人与被人宽恕的时候,是个人最快活的时刻。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 赵云东

人们通常因为缺乏沟通、自私、不诚实、嫉妒、不信任、过分要求完美、缺乏了解与尊重、缺乏变通、态度冷漠等因素,而破坏了互爱关系的持续与成长。建立互爱关系的基本要件是:彼此沟通、真诚相待、宽大为怀、欢笑与共、超越嫉妒、相亲相爱。不仅夫妻、情侣之间需要以这些为基础,家人间、朋友间以及一般人际相处也需要把握这些原则。

现如今,年轻人最大的抱怨之一是他们虽然拥有许多物品、金钱和肉体的慰藉,却失去了亲密的沟通。他们缺乏交谈,使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犯下错误,并常常觉得自己与所爱的人之间的真正沟通并没有很大的价值。

如果你希望以互爱关系建立人际关系,那么请尝试如下:

1.彼此沟通:通过你的言语、动作和姿势,表达出你爱他;在工作中获得成就时要赞许他,当失败时不要轻视他,要安慰他;要让他知道你什么时候心情不好,什么时候寂寞需要陪伴;当你高兴时,要将愉快的想法和感情表达出来,与他共享。

2.真诚相待:健全而持久的关系必须建立在坦诚真实的基础上,能够相信我们所爱的人以及爱我们的人对我们是真心诚意的,聪明人无论对于家人还是朋友,均相互信任和关爱。一些人可能觉得,“不知道”总比去面对知道真相后带来的焦虑痛苦好;还有一些人希望别人以柔和的方式告诉他真话。我们经常把真实与“残酷的现实”相提并论,其实并不见得,真相可以用温和方式表达,如“这件事如果你能直接告诉家里人,可能比藏着掖着更好,但这只是我个人看法罢了”。

3.宽大为怀:宽恕最大的源泉来自爱,有了爱,我们才能把犯错者当作有价值的人看待。别人伤害了我们,的确是难以宽恕,尤其当我们是无辜的,而且对方的行为毫无理由的时候。我们为什么应该宽恕并忘记?我们宽恕,是因为不宽恕要付出更大的代价。心存怨恨,寻求报复,都是于己有害的,而且一无所得,既不能满足我们,也不能愈合我们的伤口。那样只会阻挡我们前进以及重新开始,使我们心生猜疑,再难以信任别人。能够真正宽恕人与被人宽恕的时候,是个人最快活的时刻。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