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汝南县三桥镇: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党史辉煌

2021-04-08 17: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正是数以万计像许世友将军这样的英雄儿女,创造了“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辉煌历史,铸就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0810365821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朝朝 通讯员 孔涛)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7日,汝南县三桥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50余人赴新县大别山全国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党史辉煌”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810365911

新县是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是一片被无数英烈鲜血染红的土地,被誉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5.5万新县儿女为新中国的诞生献出了宝贵生命,在这片英雄的土地上留下了革命先烈英勇战斗的足迹。

微信图片_202104081036584

党员们首先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站在红色大别山雕像前,大家面对党旗,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通过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参观文字、图片、实物及亲身体验,回顾了革命前辈们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坚持革命,同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以及家家有烈士,户户有红军,处处埋忠骨,岭岭皆丰碑的大别山血泪革命史,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上、思想上、灵魂上的洗礼。大家走进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深深地三鞠躬,致敬舍身取义、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随后,党员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堂,墙壁上珍贵的历史照片、展台上令人肃然起敬的历史文物、栩栩如生的浮雕及塑像,仿佛在无声的诉说着革命征程中一部部令人振奋的历史篇章。在田铺乡田铺大塆,大家边走边看,亲身体验到这个中国传统村落的独特魅力,党员干部通过参观这个美丽山村,开阔了眼界,转换了思路。纷纷表示回去后要结合实际,找准差距,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好,把产业发展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最后,大家来到许世友将军故居和墓地,并向许世友将军鞠躬致意,听着讲解员对他戎马一生的介绍,深刻感悟到将军生前的赫赫战功和忠党孝母的情怀。正是数以万计像许世友将军这样的英雄儿女,创造了“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辉煌历史,铸就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08104026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使机关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历史不能忘记,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学习革命先烈胸怀理想、勇于担当、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和使命,提升政治素养,增强为民服务本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