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在英雄精神感召下砥砺前行

2021-04-09 05: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在英雄精神感召下砥砺前行

本报评论员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每一个社会时代都需要有自己的伟大人物,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回望中华民族的历史,英雄如天上星辰,数不胜数。民族危难之际,人民陷入水深火热之时,他们挺身而出,舍生取义,支撑着中华民族历经磨难却始终巍然屹立。特别是在中华民族受尽欺凌的近代,无数民族英雄奋起抵御外侮、救亡图存、保家卫国,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才成就了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正是有了英雄的引领,个体的力量才能凝聚,正是有了先锋的领路,我们前行的方向才更加清晰。

驻马店是红色热土、革命沃土,确山竹沟是原中共中央中原局和原中共河南省委所在地,从这里走出了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等革命先辈,老一辈革命家留下了许多难以磨灭的战斗足迹和令人感动的经典故事,他们身上闪亮的精神光芒穿过岁月、直抵人心。确山是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故乡,杨靖宇将军的一生是波澜壮阔、恢宏壮烈的,杨靖宇精神永远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大力宣传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弘扬杨靖宇精神。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当前,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其中重要的一课就是要从革命先辈彪炳史册的功勋里,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和困难考验,我们要深入学习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发扬好红色传统,大力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和斗争精神,让英雄精神扎根人心,在英雄精神的感召下激发团结一致的向心力、勠力同心的凝聚力、众志成城的战斗力,拿出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锤炼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在关键时刻勇挑重担,在困难面前永不退缩,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榜样的感召超越时空,精神的力量无坚不摧。无论时代如何变迁,英雄精神永远熠熠发光,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让我们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攻坚克难、奋勇前行,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的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