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致富有道

吴广恩:养牛奔小康 不忘党恩情

2021-04-12 08: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通讯员 郭一斌

  “小康路上一个不落下”。至2020年底,西平县全口径16406户45576人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零,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脱贫户中,当初因病致贫的不在少数。重渠乡李庄村的吴广恩就是其中一个。然而,他不仅没有被妻子的疾病压垮,还通过养牛脱了贫,如今,正昂首阔步走在小康路上。

  每天5时30分许,吴广恩都会准时出现在牛棚里,为他的“宝贝疙瘩”——10头牛添加草料和饲料。吴广恩喂牛的饲料有麦糠和玉米秸秆。为了养好牛,他买了一台秸秆粉碎机。

  2017年,吴广恩家突然陷入困境,妻子宋雪英突然发病,在医院被检查出患有精神疾病。几个疗程下来,家里的积蓄花光了。加上两个女儿都在上学,让这个家庭一下子成了贫困户。

  为了照顾妻子,吴广恩不能继续到建筑工地干活儿。“为给妻子治病,在医院花了5万余元,家里的老底都花光了,而且需要长期吃药。当时俺心里想,以后的日子该咋过呀!”吴广恩说。这时候,扶贫干部来到他家,帮他谋划脱贫办法:“县里正在举办养殖技术培训班,你去听听,看能不能通过养殖脱贫。”听完那期养殖技术培训,吴广恩心里有了打算:“养牛是个不错的出路。麦糠和玉米秸秆能做饲料,俺这的资源很丰富。”

  2018年,吴广恩借钱买了两头母牛,建起牛棚。为了扩大养殖规模,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2019年,吴广恩获得金融扶贫小额贷款1万元。次年,加上母牛下的牛犊,牛棚里有了10头牛。吴广恩高兴地算起账来:“牛肉每斤18.5元,养10个月,1头牛能卖近2万元,我这10头牛价值近20万元。”

  “是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让俺重新站起来。”吴广恩感激地说,“俺办理慢性病卡,家人吃药可以报销。俺还有打扫卫生的公益岗位,一年能收入3600元。家里的危房改造了,扶贫干部还送来了米、面、油、衣柜等。孩子上学有教育补贴,该享受的扶贫政策俺都享受了。”

  “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让俺找到发家致富的门路,感谢党的好政策!”吴广恩看着牛棚里的牛犊笑着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