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王付启: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不忘初心服务群众

2021-04-13 08: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因工作出色,2010年王付启获得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急救技能比赛特等奖,2011年被评为医院系统“学术技术带头人”,2013年获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奖励二等奖,2015年荣获“驻马店市文明优质服务标兵”称号,2017年被评为驻马店市中医院“青年名医”,2018年、201...

全媒体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李亚

行医以来,救治病人20余万人次,其中危重病人5000余人次,收到的锦旗有150多面……他就是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王付启。2021年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暨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王付启被授予全省“医德医风先进个人”称号。工作20多年来,他敬业奉献、勇于担当,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践行着服务人民群众的誓言。

强化自身努力提高急救技术

1998年参加工作的王付启,始终坚持救死扶伤这一宗旨,努力提高自身技术水平。为了及时掌握最新的医学动态,将医疗前沿技术应用于临床,指导急救工作,王付启积极向前辈、专家学习救治经验,并及时收集、总结典型病例,积极参加学术交流会议,争取更多的培训和进修机会。

王付启还将自己所学无私分享给急诊科同事。在他的带领下,市中医院急诊科全体医务人员扎实练习本领,急救水平大大提高。急诊科多次被驻马店市卫健体委评为“全市院前急救先进集体”,急诊科医护人员在省市级急救技术比武中均成绩优异,三人获得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一人获得国家级二等奖等多项大奖。

敬业奉献责任远比泰山重

急诊科医生就是在与时间赛跑,从死神手里夺回生命。王付启深知,作为战斗在急救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负有重大责任。他始终牢记“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患者的需求就是无声的命令。

有一次,他在接诊一个重度农药中毒患者时,一边积极抢救患者,一边告知家属患者病情危重可能危及生命。患者家属听后情绪非常激动,要求必须抢救成功,并恶语威胁。王付启毫无怨言继续抢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抢救,患者终于脱离危险。家属看到身心疲惫的他,万分羞愧,向他诚恳道歉。王付启对患者家属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理解你们的心情,也希望你们能理解医务人员。”

勇于担当坚守岗位筑屏障

急诊科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对于王付启来说,病人安危时刻挂在心头。提前上班、推迟下班是王付启的日常,一到岗他就忙个不停,真正做到了上班一分钟,工作60秒。

如果说医院是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而急诊科就是阻止“战火”蔓延的第一道防线。疫情期间,王付启和同事吃住在医院,出诊、筛查、抢救,30多天,他每天都在践行着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院内、院外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防护服下面的他已是汗流浃背。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他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因工作出色,2010年王付启获得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急救技能比赛特等奖,2011年被评为医院系统“学术技术带头人”,2013年获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奖励二等奖,2015年荣获“驻马店市文明优质服务标兵”称号,2017年被评为驻马店市中医院“青年名医”,2018年、2019年被评为驻马店市中医院“院内名医”等。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