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聚焦近视手术 开启明亮未来

2021-04-13 09: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眼科医院的德国蔡司VisuMax全飞秒激光设备是目前全球所有飞秒设备中能够开展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的手术系统,意大利天狼星三维角膜地形图及眼前节分析系统、德国蔡司OCT5000等术前检查先进设备能够提高手术精确度。

 见习记者 王冰之

“麻药失效时,会痛得大叫?”“激光切的时候烫不烫?”“激光会不会打歪?”手术,是一个令人望而生畏的名词。许多近视的朋友虽然很希望重新拥有清晰的视力,但一想到要手术便犹豫了。近日,驻马店眼科医院开展了近视手术座谈会,让更多人了解近视手术。

“近视手术的原理是什么?”“现在都有哪些手术方式?”“手术会引发其他眼病吗?”座谈会现场,来自各个行业的群众热情高涨、纷纷提问。

据悉,近视手术也称屈光手术,主要解决屈光不正的问题,主要原理是在角膜上制作一个凹透镜,达到矫治和摘镜的目的,故全球眼科专家通过多年的努力研究,不断更新技术,探索出在角膜上解决屈光不正的手术方式。

目前主流的近视手术分为激光角膜近视手术和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激光角膜近视手术是在安全范围内,用激光切削角膜基质,改变角膜的屈光状态以达到矫正视力的目的。而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是通过向眼内植入一枚可永久使用的定制化特殊隐形眼镜以达到矫正视力的目的。

随着科技的进步,全飞秒激光、三维角膜地形图、ICL晶体等新科技的应用以及手术本身的不断完善,让手术预期更加准确、手术越来越安全。

驻马店眼科医院专家告诉记者,做近视手术是使用一种具有麻醉效果的眼药水,让患者在相对舒适的体验中度过手术。整个手术过程大约10分钟,一般情况下手术过程中不会有疼痛的感觉。麻药效果消失后,部分人可能会有轻微不适,通常一段时间后可自行恢复。检查后如果没有问题,一般情况下手术当天即可回家。激光近视手术不触及眼球内部组织和结构,更不会对其他眼球部位造成任何影响。

“近视手术不是人人能做,手术前详细检查是关键。”驻马店眼科医院相关负责人慎重地说。

听完讲座后,李女士开心地说:“专家的讲解使我眼前一亮,以前对近视手术的认识存在很大误区,总觉得手术有很大的危害,这下我可以准备做手术了。”

检查仪器、手术设备、手术专家是科学矫治近视的三要素。驻马店眼科医院的德国蔡司VisuMax全飞秒激光设备是目前全球所有飞秒设备中能够开展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的手术系统,意大利天狼星三维角膜地形图及眼前节分析系统、德国蔡司OCT5000等术前检查先进设备能够提高手术精确度。同时,驻马店眼科医院医生还能为患者制订个性化手术方案,手术后视觉质量更佳。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