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13日晚报

2021-04-13 17: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孙莹莹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333

2021年4月13日,星期二,农历三月初二

明天阴,温度11℃~18℃

◆导读◆

>>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我市迎来首趟四川旅游专列

>>市民乐享春日阳光

>>开发区城管局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改委: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美财政赤字创历史新高

【封面】

●今年底前全省范围推广使用电子身份证和驾驶证

------------

12日,2021年全省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省公安厅2021年爱民实践十项举措。其中一项爱民举措就是,2021年底前在全省范围推动落地“省内居民使用电子居民身份证在省内旅馆办理入住登记”“省内居民使用电子居民身份证在省内网吧办理上网实名登记”“省内交通警察经核查省内机动车及驾驶员的电子机动车行驶证、电子机动车驾驶证,对‘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免予处罚”等电子证照应用场景,方便群众出行住宿。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

------------

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增加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综合】

●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

昨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2021年第一季度,我市PM10和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省第一,PM2.5和优良天数全省第二;PM10、PM2.5、优良天数三项指标是全省唯一实现“两降一升”的省辖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综合指数同比改善率在2019年全国第二、全省第一,2020年全省第二的基础上,一季度综合指数同比改善率依然位居全省前列,实现了我市空气质量开门红。(记者 刘金霞)

●我市迎来首趟四川旅游专列

------------

10日早6时50分,满载800余名四川游客的“西南专列·游遍神州”旅游专列准时驶入驻马店火车站,这是我市首次迎来“天府之国”的旅游专列团队,为加强驻马店与四川的多方合作奠定了基础。该趟列车的开行是我市“引客入驻”工程取得的又一次突破,也预示着我市旅游市场迎来复苏。(记者 王晓晶)

●3月网格化管理考评结果出炉

------------

3月网格化管理考评结果出炉:四区政府(管委会)排名依次为驿城区、高新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发区,中心城区各交警大队排名依次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队、驿城区大队、高新区大队、开发区大队,一级网格排名前三的是,南海街道办事处、新华街道办事处、东风街道办事处。(详见 http://isjb.cn/SLgLAxk )

222

【城事】

●市民乐享春日阳光

------------

11日上午,记者在驻马店置地公园看到,各个入口处停满了车辆。公园内的草丛里、游乐设施上、小路旁,情侣依偎着聊天晒太阳,孩子们嬉戏打闹,老人聚在一起闲聊,年轻人用手机拍照发朋友圈,分享这温暖洋溢的美好时光。一年之计在于春,温暖的春光里,公园成了市民身心放松、休闲娱乐的绝佳场所。(记者 刘金霞 王建成)

●开发区城管局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

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按照市、区爱卫办安排部署,开发区城管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4月以来,该局对正阳路、文祥路、金雀路、北区绿化带及梅园、华骏游园、绿园、中行游园进行病虫害防治,覆盖面积达4500平方米,对金雀路行道树病虫害防治600棵,全覆盖消杀7个游园健身器材、广告牌、座椅等基础设施共计410处。(记者 梁博涵 郭磊)

●百年华诞建伟业 诵读经典润心灵

------------

8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四初级中学以“百年华诞建伟业、诵读经典润心灵”为主题举行大型亲子经典诵读比赛。比赛现场,家长和学生用《祖国颂》《我的中国梦》《少年中国说》等寓意深远的诗篇,感染了台下的每个人,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记者 王伟)

444

【出彩天中】

●满城春色关不住 香夹两岸无须寻

------------

春日,无人机拍下市区五里河两岸春色,多彩鲜艳的春花、蜿蜒碧蓝的河水把我们的城市装扮得格外秀美。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大对水污染的防治力度,五里河从原来的臭水沟变成现在的清水河。(记者 李旻)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23日,市民李先生反映,中原大道(雪松大道至置地大道)道路坑洼不平。市住建局回复:已督促施工单位对该路段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3月26日,有市民反映,东开路与农业路交叉口西北角“煤建公司家属院”门前市民私设地锁和障碍物。驿城区政府回复:已安排人员对私设的地锁和障碍物进行拆除。

>>3月27日,市民郝女士反映,古吕路与经贸街交叉口向南200米道路两侧香樟树枝杈过低,影响行人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已安排人员修剪。

>>3月29日,市民王先生反映,“刘阁中心小学”向南1000米处粉尘污染严重,影响行人通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已要求该路段绿化工程施工方洒水降尘,减少粉尘污染。

>>3月30日,市民张先生反映,西园街道驿城新村社区电动车绿牌紧缺,现咨询应去何处办理上牌业务。驿城区政府回复:西园街道工作人员已告知诉求人,可前往交通路与菜园街交叉口南100米路西“前王警务室”办理上牌业务。

>>4月2日,市民黄先生反映,平舆县清河南路与泰和路交叉口未设置红绿灯。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已于4月8日在该路口设置临时红绿灯,方便群众通行。

>>4月4日,有市民反映,风光路与雪松大道交叉口西侧“纱厂家属院南区”院内供水管道破裂漏水。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该处漏水点已修复。

>>4月6日,市民王女士反映,关王庙乡杨楼村委电动车牌照紧缺,现咨询何时可以办理。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已告知诉求人,可于4月7日到杨楼村委办理上牌业务。

>>4月6日,市民林先生反映,西平县建设路与315国道交叉口附近大面积停电。西平县政府回复:县供电公司已安排人员抢修,并于当日21时恢复供电。

>>4月8日,市民周先生反映,祥泰路与白桥路交叉口向西100米待栽种树木堆放在路面,影响行人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该路段管理人员已将树木栽种完毕,并将道路清理干净,安全隐患已消除。

【国内】

●发改委: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 

发改委日前印发《2021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其中明确,有序放开放宽城市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落实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政策,实行积分落户政策的城市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

●我国一季度进出口8.47万亿元

------------ 

今年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8.47万亿元,同比增长29.2%,外贸复苏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实现“开门红”。

●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22日起跨省通办

------------ 

自22日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两项补贴实行以任意地申请、户籍地审核审定及发放的形式办理。申请人可以向全国范围内任何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设立的残疾人两项补贴受理窗口提出申请,不受户籍地限制。

●31省份新增确诊病例9例 其中本土病例1例在云南

------------ 

4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浙江2例,广东2例,四川2例,上海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例(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三亚海胆”事件引热议 店家称手握证据将起诉消费者

------------ 

近日,有游客反映三亚某餐厅售卖的海胆蒸蛋没有海胆、龙虾被调包及价格过高等问题,引发人们热议。11日,三亚市相关部门官方通报初步调查结果,称暂未发现该商家上述欺诈行为,并就此事正做进一步深入调查。

【国际】

●美财政赤字创历史新高

------------ 

2021财年上半年(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升至1.7万亿美元,创历史同期新高。

●日本政府无视反对声音决定排福岛核污水入海

------------ 

无视国内国际舆论的质疑和反对,日本政府13日召开有关内阁会议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百万吨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排放或将2年后开始。

●伊朗指认以色列破坏纳坦兹核设施

------------

伊朗政府12日指认以色列破坏伊朗纳坦兹核设施,宣示伊方将发起报复。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和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成员会晤时说,以色列“破坏”伊朗核设施,缘于不满伊朗就解除所受不公制裁取得进展,因而采取“报复”。

●全球确诊病例呈“指数级增长” 美印疫情引担忧

------------

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连续第7周增加,多国疫情恶化趋势明显。其中,美国新冠确诊和死亡病例均居全球首位,全美范围内正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超过总人口五分之一的民众已完成疫苗接种,印度成疫情第二严重国家。

●IMF拟今夏增发特别提款权促进全球复苏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杰弗里·冈本12日表示,IMF力争今年夏天增发规模为6500亿美元的特别提款权,以帮助应对新冠疫情和促进全球经济复苏。

【速读】

>>国家发改委:稳定地价、房价和预期着力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

>>中央气象台预计,最近几天南方地区有明显降雨过程,北方地区有大风降温天气。

>>广东已投入70万人次进行抗旱,受旱地区采取分时段供水、应急调水、人工增雨等方式,全力解决城乡居民生活和生产用水问题。

>>世卫组织: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34957021例。

>>哥伦比亚采购的新一批中国科兴疫苗运抵首都波哥大。

>>欧洲多地多数居民支持自2030年禁售燃油车。

>>秘鲁一辆长途客车12日在该国北部安卡什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20人死亡、14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柳浩楠 孙莹莹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孙莹莹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