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驿城风韵

你若不离 我便不弃 善良妻子照顾瘫痪丈夫12年

2021-04-14 08: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文/图全媒体记者 高琳琳

  王军亚,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一个长年卧床无法自理的男人的妻子,一个独自抚养女儿长大的母亲,她用双手撑起一个艰难的家,她用乐观和12年的坚守,告诉我们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

  “海宽,还睡吗,我给你刮刮胡子吧。”4月13日上午,记者在“中国好人”李辉义的带领下来到市区白桥路南段书香水岸小区王军亚家中时,她正细声细语地和丈夫说话(如图)。

  20年前,家住遂平县车站镇的王军亚经人介绍,嫁给了比她年长几岁的李海宽,两人育有一个女儿,李海宽在砖瓦厂打零工,勤快又细心,对王军亚也很好,日子过得虽然清苦但十分幸福。回忆起曾经的幸福时光,王军亚对丈夫赞不绝口:“那时候我感冒了,他总是看着我把药吃下去才放心。”

  2009年7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打破了这个原本祥和的家庭。李海宽突发脑梗,导致半身不遂。之后的12年,李海宽的病情反反复复,成了医院里的常客,后来病情恶化,成了植物人。

  李海宽病发时女儿只有6岁,王军亚除了照顾病床上的丈夫外,每天还要接送女儿上下学。

  丈夫离不开专人照料,孩子离不开父母抚养,王军亚大部分时间都用来照顾丈夫,然而照顾一个瘫痪的大人比照顾一个婴儿艰难太多。为了让丈夫保持干净,王军亚每天都要换洗床单,还缝制了几十个棉垫子替换着用。

  一有时间,王军亚就陪丈夫聊天。渐渐地,王军亚发现,丈夫有了一点意识,这让王军亚很欣慰,她相信丈夫总有一天会好起来。

  让王军亚感到宽慰的是,女儿十分懂事,学习上很少让她操心。“我现在很知足,最大的希望就是丈夫好起来,女儿考个理想的大学。”王军亚说。

  王军亚给记者印象最深的是她乐观的态度,即使生活给了她最沉重的打击,她依然能够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一个家庭的重担,用她灿烂的笑容回击命运带来的不公。

  “平时我们种的菜,吃不完了就送给王军亚。王军亚太难了,大家都是邻居,能帮就帮点,我们很佩服王军亚的坚强和毅力。”附近居民告诉记者。

  “陈庄村拆迁后,王军亚一家租房子住,现在住的书香水院小区是前几年才搬进来的。”高新区金桥街道烧山区居委会妇联主席王秀莲告诉记者,居委会为他们家申请了低保,逢年过节都会为他们送米面等生活物资,大家都在想着帮助王军亚一家早日渡过难关。

  采访中,记者觉得不管如何形容这12年妻子陪伴照顾丈夫所包含的爱与责任,都敌不过王军亚常在丈夫耳边的呢喃:“既然在一起,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一起过下去。”

  都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王军亚在过去的12年里,用她的乐观和努力,在党和政府及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冲破生活设下的重重阻碍,守得云开见月明。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