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驻马店市女职工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2021-04-14 09: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开展线上线下竞赛活动,广泛宣传女职工保护法律法规,进一步推动了有关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为落实省总工会关于帮助女职工解决生育后顾之忧工作部署,缓解职工子女在暑期无人照顾的压力,市总工会连续两年举办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

本报讯(记者 姚 晶)近日,记者从市总工会召开的女职工委员会三届六次会议上获悉,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聚焦市总工会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突出办好的“十二件实事”,突出主责主业,发挥特色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全市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文艺巡演和劳模工匠精神宣讲活动,激发各行各业女职工唱响时代主旋律,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建设中绽放“铿锵玫瑰”的绚丽风采。开展以“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将读书活动与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等有机结合,并广泛开展征文、家书、书画、摄影等比赛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女性阅读,提高女性素质。利用微信平台,举办全市女职工“微信练技能 闯关赢话费”活动。在全市教育、卫生、邮电等系统广泛开展适合女职工特点的劳动竞赛和技能竞赛活动,涉及工种20多项。召开2020年全市工会女工工作研讨交流会,为创新推动女职工工作提供了新途径、新方法。对获得市“五一巾帼奖”“五一巾帼标兵岗”“五一巾帼标兵”称号的50个先进集体和120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开展线上线下竞赛活动,广泛宣传女职工保护法律法规,进一步推动了有关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驻马店市女职工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新蔡县代表队勇夺冠军,并代表驻马店赴河南省参加竞赛。深入推进“妈咪小屋”建设工作,通过高层倡导、新闻报道、公益广告等形式多途径对小屋建设加强宣传推广,使更多的企业、单位认识到“妈咪小屋”建设是提升企业形象、促进企业发展的现实举措,切实将“妈咪小屋”打造成各级工会工作的响亮品牌。

组织丰富多彩的生活情趣活动,如女职工插花活动、非遗项目DIY康乃馨钩编课、缝香包活动,举办瑜伽、合唱、风筝制作等系列女职工周末公益课,开展“姐妹相约·网上过节”随手拍等活动。

疫情期间,市总工会联合市卫健体委开展心理服务进企业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落实省总工会关于帮助女职工解决生育后顾之忧工作部署,缓解职工子女在暑期无人照顾的压力,市总工会连续两年举办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为帮助单身职工解决婚恋交友难题,两年来,各县区均开展了不同规模的婚恋交友活动,全市共举办婚恋交友17场次。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