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莲花湖街道:用活五种载体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6 21: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每周一在街道党史集体学习教育会上,7个社区支部和4个机关单位支部负责人逐个汇报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各项工作情况。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张丹丹 荣宁)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连日来,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选好用活“读”、“讲”、“观”、“赛”、“评”五种学习教育载体。

“读”——读学党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按照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规定的学习目录,全面阅览,精细研读,深刻体会,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着深情读党史,读出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敬仰和永恒忠诚。

“讲”——宣讲党史。以莲花湖街道党校为阵地,莲花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在做好自身学习党史的基础上,轮流为全街道党员干部职工做党史专题辅导;聘请遂平县委党校专家讲师来莲花湖街道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老党员老英雄讲革命故事......。通过宣讲,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和革命传统。

31

“观”——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到遂平县内的豫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九龙山烈士陵园以及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杨靖宇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历史,继承红色传统,弘扬爱国精神,坚定革命信念,永葆党员本色,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32

“赛”——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坚持每周一升国旗,组织全体党员分批在国旗下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演讲比赛,初赛优胜者参加决赛;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支部为单位推选竞赛代表,竞赛活动每月举行一次,街道把演讲比赛决赛前三名的个人树为“党史学习教育标兵”,对竞赛总分前五名的支部树为“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党支部”称号。

33

“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周评比活动。每周一在街道党史集体学习教育会上,7个社区支部和4个机关单位支部负责人逐个汇报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各项工作情况。全体党员对各党支部进行现场打分,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现场打分叠加平时量化得分,当场排出名次。莲花湖街道党工委对前三名的党支部提出表扬,对后两名的提出批评,连续两周排名后两名的党支部,其党支部书记在全体党员大会上作出表态发言,以此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全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扎实成效。

止目前,已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8场次;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演讲比赛4场次;组织党员瞻仰烈士陵园、祭扫烈士陵墓7次;参与听课、演讲、评比、接受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的党员达500多人次。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