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

2021-04-17 11:44 来源:驻马店网 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会议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平舆县教育系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得到加强,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先后通过国家语言文字三类城市验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县国检复验,获得“河南省教育督导工作先进集体”“驻马店市学生资助...

QQ图片20210417094746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骆清俊 张伟)4月15日,春意盎然。平舆县教育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勇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辉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立现出席会议。

会议以诗歌朗诵《礼赞建党百年》开场,表彰了在综合目标考评、学校安全管理、特色学校创建、教育扶贫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52个先进单位。

会议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平舆县教育系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得到加强,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先后通过国家语言文字三类城市验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县国检复验,获得“河南省教育督导工作先进集体”“驻马店市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全县文明城市创建“集体三等功”等荣誉。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建工作,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育新人”主题,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奋斗新时代,建功新征程;要学正“三观”,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纪律,学出廉洁,树立县教育系统新形象、新面貌;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定期听取教师、学生、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办好为民实事,建立问题清单台账,校长要领办督办存在的突出热点问题;要加强思政工作,严禁宗教进校园,严禁未成年人信教,严禁组织有宗教色彩的夏令营活动。要体悟民生关切,普惠发展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内涵发展高中教育,提升发展职业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要创新育人方式,突出德育实效,提升智育水平,强化体育锻炼,增强美育熏陶,加强劳动教育,推进素质教育。要加强队伍建设,创新教育管理,严把师德“关口”,落实教师补充机制,推进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工作,完善职称评定机制,落实落细中小学教师减负及关爱工作。要加强安全保障,重点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学校食堂管理、防溺水、心理健康疏导等工作,持续优化育人环境。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政策,做好城区学校教师有偿补课、学校食堂管理混乱、教育乱收费等信访稳定问题,建设和谐稳定的教育环境,奋力开创平舆县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股室及二级机构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及辖区初级中学校长,局直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