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灈阳中心校党员干部赴新县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04-19 10: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资料显示,该馆馆藏革命文物有1130件(2019年),诸如"列宁号"飞机、文献资料、苏区党政机关的报告、法令、一级文物《中国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土地法令草案》壁书、将帅博物馆等等,每一张图片都流传着一个革命故事,每一件实物都见证了我们党成长的一个过程······ 下...

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党史辉煌

——遂平县灈阳中心校党员干部赴新县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刘华义)近日,为了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探寻鄂豫皖苏区革命足迹,传承新县红色基因,强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共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遂平县灈阳中心校全体党员干部一行在中心校校长孙延龙的带领下,驱车远赴信阳市新县,举行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1

2021年4月18日上午9:30,历时3小时乘车颠簸的学员们一到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与兴奋,便匆匆的列队入园。

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土陵园有李先念亲自题名,属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这里依山傍水,环境幽雅,既是革命烈士魂归之地,又是红色教育的理想场所。陵园内珍藏着朱德、邓小平、李先念、许世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亲笔题词及珍贵烈士遗物4500余件,安葬着近百位著名烈士和红军首长遗骨,纪念着鄂豫皖苏区13万多名革命烈士,集中反映了英雄的鄂豫皖苏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入园之后,拜谒人员首先向烈士纪念碑鞠躬行礼、敬献了花篮,便拾阶而上,先后参观了鄂豫皖苏区烈士事迹陈列室和陵园墓地。看着那一件件烈士遗物和一个个影像资料,听着工作人员深情的讲解,大家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那峥嵘岁月,看到了那舍生忘死的群雄形象!抚摸着一个个英雄墓碑,悉数那一座座烈士坟茔,掐算着有据可查的烈士年龄,让每个学员都嘘唏不已、肃然起敬!有人说“当年的鄂豫皖苏区,堪称是家家有红军、村村有烈士、寸土都染血······”

图片8

从烈士墓地归来,大家在英烈广场集合站定,面朝英雄墙全员肃静。有中心校校长孙延龙同志首先就本次活动的行程做了简短的介绍,然后有中心校党支部书记宋来法同志重新阐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然后带领着大家凝视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读声高亢激昂,响彻云霄!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图片13

上午10:50,活动进入第二阶段——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据资料显示,该馆馆藏革命文物有1130件(2019年),诸如"列宁号"飞机、文献资料、苏区党政机关的报告、法令、一级文物《中国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土地法令草案》壁书、将帅博物馆等等,每一张图片都流传着一个革命故事,每一件实物都见证了我们党成长的一个过程······

图片14

图片15

图片16

图片17

下午2:30,大家草草用过午餐,便转场赶到距县城31公里的河南省信阳市新县田铺乡河铺村许家洼去祭拜一位共和国开国元勋——许世友将军。将军墓面南背北坐落在一个半山腰,墓包高200厘米,直径350厘米,墓前碑刻"许世友同志之墓"七个字。墓碑的背面,记载他极具个性、而又叱咤风云的光辉一生,他出身寒门,取道于僧院,辗转于江湖,直至投身于民主革命。为民众,他侠肝义胆;为革命,他忠心耿耿!他那桀骜不驯的性格,他那忠孝两全的口碑,为民众津津乐道!队员们怀着万分敬仰的心情,向将军墓敬献了花篮并深情三鞠躬······

当大家依依不舍的辞别许世友将军墓时,已是下午4:30。看着一个个面带疲惫而又欲犹未尽的学员,孙延龙同志语重心长的地说:“今天的红色之旅,大家可能感到有点辛苦。但我认为我们今天收获满满、不虚此行!我们今天所耳闻目睹的革命实物便是活生生的党史,是对学习课本党史知识有益的补充!学习党史,我们要感悟到党史的辉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立足本职、各尽所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党即将到来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贺礼······”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