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19日晚报

2021-04-19 16: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1年4月19日,星期一,农历三月初八

明天中雨转小雨,温度13℃~17℃

◆导读◆

>>市人社局:多点发力推进“家门口就业”

>>市党政专用通信系统党员教育基地揭牌

>>市直重症慢性病申报鉴定即将开始

>>我市开展无人机病虫害防治

>>工信部:我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移动网络

>>@河南人 5月1日起第三代社保卡全面发行

>>美制裁俄后欧洲盟友跟风“下场” 俄与西方关系又绷紧了

>>日本旧殖民地麻风病原患者家属数十人集体索赔

【封面】

●汝南祝河美如画

------------

16日,记者漫步汝南县祝河边,柳条摇曳、百花争艳,鱼儿嬉戏、蝶儿翩跹……一步一景,如在画中。近年来,为塑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幸福的城市新形象,汝南县通过河道轮疏、综合整治、岸线清理、生态修复等方式,着力打造水清岸洁、一步一景的河道景观。如今,汝南已建设成为一个独具特色的水生态文明城市。(记者 王朝)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坚定信仰信念

------------

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在新时代,坚定信仰信念,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我们增强“四个自信”最坚实的基础。

【综合】

●市人社局:多点发力推进“家门口就业”

------------

近日,市人社局制订《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工作方案》,持续开展“春风行动”“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等专项招聘活动,全力服务保障本地企业,做到本地企业开工有保障、农民工节后务工有支持。截至目前,我市共召开线上线下招聘会36场,组织521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5206个,达成就业意向11749人。(通讯员 侯永 刘洋)

●3月市中心城区数字化城管工作考评排名出炉

------------

3月,驻马店市智慧城市管理中心通过采集员上报、视频抓拍、市民举报、领导交办等途径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18613件,本月应结案19889件,其中已办结18788件、超时未办结229件、因确权争议未处置案件共872件,结案率94.46%。所有案件均通过数字城管系统派遣交办至18个联动单位。(详见 http://isjb.cn/GskIgl2 )

●市党政专用通信系统党员教育基地揭牌

------------

16日,市专用通信局在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通信队旧址举行“驻马店市党政专用通信系统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市党政专用通信系统突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入新篇章,党史学习教育开启新征程,党建与业务融合迈上新台阶,党办“三服务”水平得到新提升。(记者 张遥驼)

【城事】

●市直重症慢性病申报鉴定即将开始

------------

市直2021年重症慢性病申报工作即将开始。凡符合重症慢性病病种条件的市直参保人员,携近期病历或检查材料、社保卡复印件1张、1寸照片2张,于4月20至30日到驻马店市医疗保险处一楼大厅进行申报。

●前王社区举办春季老年趣味运动会

------------

昨日上午,驿城区西园街道前王社区文化院的广场内,一场妙趣横生的春季老年趣味运动会如火如荼地展开。运动会共设筛核桃、模拟保龄球、套圈、夹花生米、打地鼠五个项目,来自照料中心的几十位老人参加。此次运动会不仅活跃了社区老年人的文体生活,还让大家锻炼了身体,展示了老年人的活力与激情。(记者 高琳琳)

●纱厂社区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

16日,驿城区雪松街道纱厂社区举办学党史颂党恩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共有9支代表队的45名选手参加。此次活动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轮答题环节,以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章党规等内容为出题范围,加深了广大党员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记者 张丽丽)

●创建“绿色家庭” 享受健康生活

------------

近日,一场热闹的环保行动在驿城区老街街道飞龙社区展开,大家纷纷用行动倡导绿色价值理念,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参与绿色公益活动。据该社区党支部书记介绍,活动开展前,社区就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绿色家庭”创建行动的运动会,让“绿色生活,我家更美”的理念在居民心中落地生根。(记者 高琳琳)

【不忘初心 寻访红色足迹】

●走进新中国第一个卫星人民公社

------------

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是我国在大跃进时期遗留下来的保存最完整的一座人民公社旧址,东西长230米,南北宽165米,占地面积38000平方米。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是我国20世纪50年代后期建立的第一个人民公社,是继巴黎公社之后全世界第二个人民公社,具有垄断性和典型性,2000年9月25日被河南省政府公布为近、现代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2006年被国家批准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详见 http://isjb.cn/to8wCh7 )。(记者 李贺建)

【学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奋进力量】

------------

>>16日,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学党史、颂党恩、永远跟党走”主题宣教活动,邀请市委党校教授申春阳以《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为题,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讯员 杨艳君)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领广大村干部学党史,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近日,遂平县和兴镇大牛村“两委”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聚乡村振兴力量。(记者 吴胜军)

【出彩天中】

●我市开展无人机病虫害防治

------------

目前,我市小麦由南向北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各种病虫害相继进入高峰期,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工作进入窗口期。为此,我市高度重视、及早部署、积极行动,进行病虫害防控。(记者 吴胜军)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4月1日,市民王女士反映,汝南县韩庄镇徐寨村委邱楼村的供水管道于3月25日破裂,污染物流入,导致自来水无法饮用,多次与村委沟通未果。汝南县政府回复:该村供水主管道无异常,下接分管道存在污染源。徐寨水厂已安排人员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4月5日,市民曹先生反映,置地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向东200米“东来顺火锅店”因关店导致消费者充值卡余额无法使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经金河工商所执法人员多次协调,充值卡余额已退回至诉求人。

>>4月6日,市民李女士反映,白桥路和天颐路交叉口西北角“华通源物流管理有限公司”拖欠离职员工工资1000元。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人社局已要求该公司与诉求人协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该公司于4月9日支付完毕。

>>4月7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万金店镇“中心小学”东北角“平安步行街”下水管道堵塞导致污水外溢,影响居民出行。平舆县政府回复:万金店镇政府已安排人员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4月8日,市民王先生反映,乐山大道与文化路交叉口东北角天桥下排污管道堵塞,导致污水外溢至周边道路,影响市民通行。驿城区政府回复:新华街道工作人员已要求道路施工单位疏通,现已恢复正常排水。

>>4月8日,有市民反映,团结路与驿城大道交叉口向南20米道路坑槽未设置警示标志,仅简单掩盖,存在安全隐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已要求道路施工单位设置警示标志,消除安全隐患。

>>4月9日,市民赵先生反映,新蔡县“滨河首府”小区排污管道堵塞导致污水回流至附近商铺,影响居民生活。新蔡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安排人员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4月11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月亮湾大道与驻新路交叉口向南150米处有两辆报废车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新蔡县政府回复:县交警队已将报废车拖至停车场,现已恢复停车秩序。

>>4月12日,市民董先生反映,盘龙山路(交通路至解放大道)两侧路灯损坏。市供电公司回复: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4月12日,市民宋女士反映,平舆县“老电视塔”向南150米处围墙倾斜,存在倒塌隐患。平舆县政府回复:该处危墙已拆除,安全隐患已消除。

【国内】

●工信部:我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移动网络

---------------

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19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我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网络。目前,我国固定宽带和移动网络端到端用户体验速率较五年前增长约7倍。工信部提出,我国初步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5G移动网络,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2.6亿。

●发改委: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目标顺利实现

---------------

国家发改委今日召开4月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在会上介绍新型城镇化工作进展时透露,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目标顺利实现。2020年底,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60%以上、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45.4%。

●@河南人 5月1日起第三代社保卡全面发行

---------------

今年5月1日起,河南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将全面发行应用。第三代社保卡安全性提升,增加“非接触”读卡功能,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办理社保卡,支持他人代办。新卡启用线上线下都能搞定,持卡人遇到结算类问题可拨打12333咨询。

●全国第一家老区土壤医院在郑州成立 土壤“生病”了也可送医

---------------

人生病了去医院,土壤“生病”了该咋办?18日,一所“老区土壤医院”在郑州高新区国家大学科技园揭牌成立,这是全国第一家服务老区土壤治理与保护的专门机构,让“生病”的土壤也可以得到全面系统的诊治。

●2021全球首个A级车展:上海车展如约而至

---------------

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1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启动,这是2021年全球第一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共吸引了全球1000家企业积极参展,展出总面积36万平方米,汇集外资汽车巨头、大型中国汽车企业、互联网造车新势力、国际一线零部件供应商以及车联网相关的企业。

●三部门:在20城试点小型非营运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

---------------

近日,商务部、公安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 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的通知》,从制度方面着力解决二手车异地交易周期长、不便捷等问题,进一步促进二手车交易行业发展。《通知》明确,2021年6月1日起,在天津、太原、沈阳、上海等20个城市试点推行小型非营运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

【国际】

●美制裁俄后欧洲盟友跟风“下场” 俄与西方关系又绷紧了

---------------

近期,随着乌克兰东部局势不断升温,俄罗斯与美国和欧洲多国的紧张关系升级。继美国宣布对俄制裁驱逐俄外交官后,波兰、乌克兰、捷克等美国“盟友”纷纷“下场”,对俄祭出强硬外交措施,北约、英国、法国等也亮出态度,向盟友美国靠拢。面对西方一连串的敌对行为,俄罗斯一一进行回击,并称所有反俄行动都有美国的身影,西方在向全世界散布恐慌。

●国际原子能机构证实伊朗生产60%浓缩铀 伊核会谈达新谅解

---------------

18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宣布,已核实伊朗开始在纳坦兹工厂生产丰度达到60%的浓缩铀,证实了伊朗官员先前宣布的内容。另一方面,尽管分歧仍存,参加维也纳伊朗核协议会谈的各方,表达了对会谈取得进展的乐观态度。

●日本旧殖民地麻风病原患者家属数十人集体索赔

---------------

18日,基于日本针对因错误隔离政策遭受歧视痛苦的麻风病原患者家属的赔偿法,战前曾在日本统治下生活的韩国原患者的家属约60人,近期将进行集体索赔。此外,中国台湾的原患者家属6人已提出申请。报道称,海外此类动向进入公众视线尚属首次。

●“壮美越南 壮美中国”图片展在越南河内举行

---------------

“壮美越南 壮美中国”图片展18日在越南河内大学举行,30余幅珍贵照片展现了中越友谊与两国壮美风景。活动现场还播放了位于广西师范大学校园内的越南学校纪念馆视频,生动再现了中越传统友谊。

●文在寅将参加领导人气候峰会 计划与拜登视频会面

---------------

韩国青瓦台19日表示,应美国总统拜登的邀请,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22日参加美国主办的气候峰会视频会议,文在寅和拜登也将首次举行视频会谈。

●尼日尔西部一村庄遇袭19名平民死亡

---------------

尼日尔国防部长阿尔卡苏姆·因达图18日说,多名武装分子17日晚对该国西部蒂拉贝里大区一个村庄发动袭击,造成19名平民死亡。

【速读】

>>我国将提前布局并积极培育发展未来产业,重点在类脑智能、量子信息、基因技术、未来网络、深海空天开发、氢能与储能等前沿科技和产业变革领域。

>>19日夜间起,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大部、江汉、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华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中哈农业科学联合实验室日前获得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颁发的认可证书,正式开始运作。

>>法国总理办公室17日宣布,为防止变异新冠病毒传播,法国将对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和南非的入境者实施为期10天的隔离。

>>智利卫生部16日公布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保护效果在该国的真实世界研究结果。研究显示,该疫苗在第二剂接种14天后预防有症状感染的有效率为67%。

>>据法国当地媒体18日报道,法兰西岛大区(大巴黎地区)的塞纳-马恩省当天发生一起轻型飞机坠毁事故,导致至少4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杨姗姗

校对:柳浩楠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