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学懂学好 实干笃行 西平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0 16: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行政服务中心主任王子璇告诉记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行政服务中心用贴近群众、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谋惠民之策、行便民之举、解民生之忧,通过丰富载体、强化培训等方式,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驻马店网讯(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刘天鹏)学懂“动员会”,扎实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必修课”,传承党史教育优良传统;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力求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平县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利用多种学习方式,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力量……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多措并举,党史学习教育在西平大地“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学懂“动员会”扎实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平县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通过动员部署会、集中学习、培训辅导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全面展开。

认真谋划开好局。西平县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该县高规格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心谋划,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重点、有载体、有特色、出成效。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组,指导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迅速动员部署,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抽调政治素质高、工作作风实、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干部,充实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运转顺畅,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抓实学习夯基础。西平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示范、以上率下,通过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专题研讨会等形式,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真学真懂真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自3月16日起,要求每位中心组成员在每个工作日固定时间学习指定书目不少于1小时。学习内容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为主。集中自学时段,要求每位成员专心研读学习内容,认真记录学习笔记。

县四大班子领导还纷纷深入乡镇、帮扶联系点,开展学党史讲党课,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同时,迅速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大力推动党史专题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切实提高宣讲工作水平和实效,广泛引导党员群众学习党史,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全覆盖。

学好“必修课”传承党内教育优良传统

连日来,位于出山镇的中共西平县委旧址、焦庄乡祝王寨金刚寺革命纪念博物馆、出山镇焦之纲革命纪念馆成为了红色文化打卡地。各部门、乡镇、企业、学校等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前来,或开展主题活动,或参观学习,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每到一处,大家细致观看展板,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幅幅震撼的图片,生动展现了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的光辉岁月。每讲到动情之处,大家倍感震撼、深受鼓舞。

以党史为鉴,百年壮阔史诗凝聚起西平发展的源源动能。广大党员干部追溯革命先辈英雄事迹,重温红色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改革创新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脚踏实地、亲力亲为,以铁臂膀勇挑重担,用雷厉风行的作风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西平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全县党员干部提供了更加坚定的信仰力量、丰富的理论滋养和前进的勇气信念。

学用结合 知行合一力求实效

西平县明确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到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等具体工作上来。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没想到现在办证这么快,一天之内我的手续全走完了!” 4月14日,在西平县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中心,来自西平县宋集镇的白银伟高兴地告诉记者,他所注册的《河南丰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仅仅用了一天时间,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公章和税务初领证。行政服务中心主任王子璇告诉记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行政服务中心用贴近群众、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谋惠民之策、行便民之举、解民生之忧,通过丰富载体、强化培训等方式,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连日来,该县卫健体委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设立22个疫苗接种点,昼夜不停为群众接种疫苗,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县人民医院组织“三大中心”(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相关医务人员,到二郎乡皮庄村委会开展义诊及卫生健康知识普及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群众服务的实际行动。县检察院先后到重渠司法所、五沟营司法所等司法所为社区矫正人员集中上法制课。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