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种植金银花 致富有钱花

2021-04-21 07: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了解,通过种植金银花,当地群众逐渐提高了金银花的附加值,延长了金银花种植产业链条,对金银花进行深加工,研制出金银花茶等系列产品。据统计,该乡现已发展金银花种植近5000亩,仅双金合作社就种植3000多亩,实现了农民增收致富,金银花种植已成为群众的“摇钱树”。

文/图 全媒体记者 王冬霞通讯员 郑富亭 杨志磊

四月的西平,田野里绿意盎然。在这浓浓的春意中,4月18日,河南尚长河双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彦平,来到柏苑街道鸭李庄一处32亩的金银花种植基地,指导金银花春季田间管理工作(如图)。她对前来学习技术的柏城街道居民陈某说:“春天是金银花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春季田间管理的好坏对产量影响很大,根据金银花的生产特点,一是合理用肥,二是科学浇水,三是中耕除草。”

西平县尚长河双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金银花,又名忍冬,现代研究证明,金银花所含的绿原酸可以抗衰老,具有广谱抗病毒作用,是传统中医清热解毒的药材,被广泛用于疾病预防用药方剂、保健品以及化妆品领域中。当前,西平县正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各乡村致力推广金银花种植。其中,谭店乡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种植发展模式,金银花和黄金梨种植产业迎来推广良机,让广大农户看到了致富的希望。

芳庄社区的金银花种植大户刘军正忙着田间管理,指着满地的金银花兴奋地说:“我和三个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共同租下这片地种植金银花,今年是种苗后的第五年了,在合作社的技术指导下,去年我们4个人每人收益4万多元。”

一片片绿叶,一棵棵花苗,到处生机盎然。向远处眺望,金银花在绿油油的麦田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

该县农户徐某说,前年他投资1万多元购买了金银花烘干设备,在花期到来时,找村民集中采摘、连夜炕花,带动了附近10多户群众增收。合作社员工周某也表示,他准备上马新设备,以后搞深加工,网上也可以卖金银花。据了解,通过种植金银花,当地群众逐渐提高了金银花的附加值,延长了金银花种植产业链条,对金银花进行深加工,研制出金银花茶等系列产品。

近年来,西平县为加快经济发展,各乡村积极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土地流转实施规模化种植。目前,谭店乡正在全乡和附近乡村扩大金银花种植规模,近段时间以来,到金银花种植基地进行参观、考察、学习的农民络绎不绝。据统计,该乡现已发展金银花种植近5000亩,仅双金合作社就种植3000多亩,实现了农民增收致富,金银花种植已成为群众的“摇钱树”。谭店乡双金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表示,将扩大种植和生产规模,开发金银花茶衍生产品,努力走出一条科学化布局、集约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精深化加工、品牌化营销的发展新路子,为乡村振兴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