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21日晚报

2021-04-21 17: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农历三月初十

明天阴转多云,温度12℃~20℃

◆导读◆

>>“咱的驻马店”APP上线新冠疫苗接种登记系统

>>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全面启动

>>市委党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石家湖荷兰豆即将采摘上市

>>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

>>一季度纪检监察机关处分11.6万人 包括5名省部级干部

>>欧盟警告10万俄军部署俄乌边境,一点火星就能点燃局势

>>一天内态度转变!美驻俄大使将回美讨论美俄关系

【封面】

●我市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

20日上午,在驻马店天中广场北门开展的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咨询活动,拉开我市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序幕。活动现场,摆放有知识产权宣传展板,介绍专利、商标、版权、地理标志、植物新品种等知识产权相关常识,向群众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据悉,此次宣传周活动将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从20日至26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记者 刘金霞 王建成)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

------------

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要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

【综合】

●“咱的驻马店”APP上线新冠疫苗接种登记系统

------------

为保证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依托政府官方门户“咱的驻马店”APP,及时开发上线了新冠疫苗接种报名登记系统。市民只需打开“咱的驻马店”APP,点击“疫苗登记”服务模块,按照提示依次填写“居住地”“工作单位”“是否存在接种禁忌”等信息即可。(记者 吴勇峰)

●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全面启动

------------

日前,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2021年驻马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标志着我市2021年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全面启动。各县区由县区党委宣传部和社科联组织申报,社科类各学会、社科普及基地和市直有关单位由本单位组织申报。申报时间:5月24日~28日。(记者 代建新)

●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地震救援拉动演练

------------

近日,随着市消防救援支队战训科命令发出,一场贴近实战的地震救援拉动演练在驻马店实验小学西侧一片废弃的场地拉开大幕。“灾区”道路严重损毁、交通中断,房屋倒塌、断壁残垣……演练采取实战、实兵、实装拉动方式,检验地震救援综合作战和战勤保障能力水平,有效积累地震救援战斗经验,磨炼指战员意志品格,为今后高效完成各类复杂救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黄育南)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

19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两个章节,与会人员结合党史学习体会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 王珂)

【城事】

●市委党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

日前,市委党校举办“学党史·颂党恩·厚植爱国情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来自2021年春季主体班的6个代表队和市委党校代表队同台竞技、大展风采。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通过以题导学、以题促学的方式,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和学员的凝聚力、荣誉感和责任心。(记者 张丽丽)

●巡河人员勇救落水老人

------------

遇到老人落水你会怎么办?救!真的会有人奋不顾身吗?……这样的一幕就发生在高新区。20日上午,在汝河大道的高架桥下,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不慎掉入河中。危急之际,正在巡河的高新区管委会河长办工作人员史站、肖振宇和金桥办事处河长办田忠亚、城管科王庆齐心协力将老人救上了岸。(记者 高琳琳)

●“熊猫血”市民脾破裂 医院多科室上演“生死营救”

------------

近日,市中心医院输血科与胃肠外科、麻醉科手术部通力协作,与时间赛跑,成功拯救一名脾破裂的“熊猫血”患者。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正在接受后续观察治疗。据悉,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这种血型在我国人群中约占千分之三,也分为A型、B型、AB型和O型。RH阴性血因为用血概率少,医院输血科一般不备血。(记者 高琳琳)

●翰墨飘香进企业

------------

近日,驻马店市书画艺术研究会书法家应邀走进遂平县领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创作书法作品,交流创作心得。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了30多幅书画作品,并将这些书法作品赠送给企业。(记者 刘金霞)

【不忘初心 寻访红色足迹】

●“小李庄惨案”——土地革命战争中震惊鄂豫皖的事件

------------

位于大广高速公路新蔡县西站出入口附近的小李庄村,是新蔡县陈店镇谢老庄村委的一个自然村,距离新蔡县城12公里。小李庄,在国内第二次革命战争时期曾是中共新蔡县委机关所在地。1937月4日夜晚,叛徒张新斋带领国民党驻谢围孜的新蔡县保安大队数百名士兵偷袭小李庄,当场拘捕中共鄂豫皖省委特派员李渭滨、新蔡县委书记管道乐等8名中共省、县区领导干部。7月7日上午,敌人将他们砍杀,制造了震惊鄂豫皖的“小李庄惨案”(详见 http://isjb.cn/RAKK3Lr )。(记者 代建新)

【出彩天中】

●石家湖荷兰豆即将采摘上市

------------

“在石来成的指导下俺种植的7亩荷兰豆即将采摘上市,估计收入7万元不成问题。”日前,在新蔡县黄楼镇石家湖村,村民看着长势喜人的荷兰豆兴奋不已。据种植大户石来成介绍,荷兰豆播期是每年的10月中旬,收获期是来年4月底,亩效益超万元。(记者 熊国森)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4月6日,市民胡女士反映,“发改委第三家属院”旧城改造项目遗留的建筑垃圾无人清理。驿城区政府回复:西园街道已要求施工单位对该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

>>4月6日,市民李先生反映,汝南县“天中山文化园”内观光桥至登顶楼梯路段污水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整修,现已整修完毕。

>>4月6日,市民燕先生反映,解放大道四巷中段“亿家欢超市”北侧路灯损坏。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已安排人员维修,现已恢复照明。

>>4月9日,市民杜先生反映,平舆县平和大道东侧二张庄村进村路口污水井盖塌陷,存在安全隐患。平舆县政府回复:经县市政部门工作人员维修,该处污水井盖已于4月14日更换。

>>4月10日,市民李先生反映,乐山大道与春晓街交叉口北侧“乐山路一巷”路灯亮灯时间异常。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已安排人员对该处路灯亮灯时间进行调整。

>>4月12日,市民高女士反映,“纱厂家属院南苑”下水主管道堵塞,导致污水回流至居民家中。驿城区政府回复:雪松街道已安排人员疏通,现问题已解决。

>>4月13日,市民李先生反映,新蔡县“明英幼儿园”在读儿童因个人原因需转学,但至今未退费。新蔡县政府回复:该园已于当日退费。

>>4月13日,市民刘先生反映,西平县柏城街道西关社区居民家中有线电视信号故障,多次与维修人员联系未果。西平县政府回复:因通信光缆断裂导致诉求人家中有线电视信号故障,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使用。

>>4月13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金山花苑”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单位挖断下水管道,导致小区停水。遂平县政府回复:下水管道已于当日21时维修完毕,同时恢复正常供水。

>>4月14日,市民马先生反映,兴业大道与创业大道交叉口西南角污水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市城管局回复:已安排人员对该处污水井盖进行更换。

【国内】

●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

------------

21日,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式后举行了论坛大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450余位代表嘉宾,围绕“市场繁荣、科技创新提升城市旅游竞争力”主题热烈讨论、交流分享。大会发布了《2021世界旅游城市蓝皮书》《国际城市旅游投资报告》和《国际旅游城市满意度报告》等成果文件。

●一季度纪检监察机关处分11.6万人 包括5名省部级干部

---------------

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83.7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44万件,谈话函询8万件次,立案13.5万件,处分11.6万人(其中党纪处分9.8万人)。处分省部级干部5人,厅局级干部715人,县处级干部0.5万人,乡科级干部1.6万人,一般干部1.8万人,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7.7万人。

●河南:高校军训实行学分制 成绩记入学籍档案

---------------

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高中阶段学生军训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大学生军训工作的通知》,对今年全省高中、高校学生军训工作提出要求。按照规定,高中阶段学生军事训练教学时间不得少于7天56课时,考核成绩分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个等级,评定结果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作为兵役登记的重要参考内容。

●截至2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

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9例(海南12例,上海3例,天津2例,广东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移栽工作云南开展 冲世界纪录

---------------

20日,正值谷雨时节,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草坝镇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超优千号”育秧完毕,如期进行移栽插秧工作。此次插秧将3月20日育下的2000盘秧苗全部移栽至水田,计划种植101亩,预计亩产量1200公斤,将向水稻亩产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国际】

●欧盟警告10万俄军部署俄乌边境,一点火星就能点燃局势

---------------

“现在只需要一点火星,乌克兰边境地区局势就能被点燃。”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当地时间19日在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会议上警告称,该地区局势有进一步升级的危险。据欧盟披露,俄罗斯现有超过10万兵力部署在俄乌边境地区,这样的规模前所未有。

●一天内态度转变!美驻俄大使将回美讨论美俄关系

---------------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约翰·沙利文(John Sullivan)20日表示,他将在本周飞回美国就美俄关系进行磋商。四天前,克里姆林宫建议美国召回沙利文大使。而在20日早些时候,沙利文曾表示自己不会离开。

●日本前首相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首相菅义伟献供品

---------------

21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东京九段北靖国神社开始的春季例行大祭之际,以“内阁总理大臣 菅义伟”名义供奉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另一方面,前首相安倍晋三同日参拜了靖国神社。

●美国拟额外提供2.2万份临时劳工签证 解决边境危机

---------------

当地时间20日,美国政府宣布在截至9月30日结束的财政年度内,计划额外提供2.2万个临时劳工签证,其中6000个签证名额将留给中美洲三国。这一举措使得拜登政府可以暂时增加合法入境人数,而无需获得国会批准。

●美国俄亥俄州一非洲裔女孩遭警方枪击死亡

---------------

美国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市一名非洲裔女孩20日遭警察枪击身亡。据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下午,警方接到报警电话称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未遂事件,警方赶到现场后开枪击中这名女孩,她被送往医院后死亡。

【速读】

>>多个省份近日相继披露了今年一季度GDP数据。其中湖北GDP增速暂列第一,为58.3%。

>>“谷雨”节气刚过,各地农民抢抓农时,开展春种春管。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全国春播进展顺利,粮食播种面积已超过两成,进度同比略快。

>>20日,中央网信办召开全国网络生态治理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对网站平台主动为之、有意纵容的网络生态问题从严从重查处。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9日表示,联合国将继续加强同区域和次区域组织的合作,并强调东盟在应对缅甸局势的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20日说,一艘货船在菲律宾东南部海岸搁浅,20名船员失踪。

>>印度总理莫迪20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印度目前正在与第二波新冠疫情做斗争,但不会在全国实施封锁。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杨姗姗

校对:柳浩楠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