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二小开展“红领巾寻访红色老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04-24 11: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世界形势还很复杂,台湾尚未收复,守卫和平的任务还很艰巨,你们要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小学会踏实做人、规矩做事,将来做一位有担当、有作为的接班人……” 寻访归来,队员们被丁爷爷大无畏的英雄主义和爱国热忱所感染,感触颇丰,正如六七中队的黄宸祎所说:“我...

寻访革命老兵 致敬红色英雄 

——遂平二小开展“红领巾寻访红色老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柴青青)近日,为了深入贯彻青少年学习先锋模范的文件精神,弘扬民族正气,指引新时代青少年奋进方向,在全民上下掀起崇英雄、爱英雄、学英雄的高潮,遂平县第二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寻访红色老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51

4月22日上午,有5名少先队队员代表组成的“红领巾巡访团”在大队辅导员柴青青的带领下,走进了遂平籍抗美援朝老兵丁庭富老人的家里——面对面探访这位红色英雄。

52

据资料显示,丁庭富老人,系遂平县移动公司退休工人。生于1934年,现年87岁,他于1947年参军,隶属第23军第三野战军,1950年18岁时奔赴抗美援朝战场,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他腿部、腹部等多次负伤。提起战争的残酷和惨烈,老人家至今依然记忆犹新。他说:“当年的抗美援朝,咱们的志愿军战士靠的就是顽强的意志,在战场上,生活条件和武器准备都比较匮乏,每天陪伴我们的都是枪林弹雨。我本人受伤最严重的一次曾昏迷在雪地里,是江西籍的一位战友把我从雪堆里扒出来才捡了一条命……”当少先队员问起当年的军功奖章时,老人略带遗憾的告诉大家,遂平“七五八”发大水时,正在单位值班的他,为了抢救公家财产,没有顾上自家的东西,几乎所有的家什和奖章都被洪水冲走了。听了老人的讲述,少先队员们都深受感染、嘘唏不已。

53

此外,丁老先生虽然已是耋耄之年,但现在天天仍不忘读书看报、收看电视新闻节目但还念念不忘国家大事。说起天下形势,他侃侃而谈,他谈到了中美贸易冲突,谈到了钓鱼岛纠纷,还谈到了台海局势,情到深处,老人显得非常激动:“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啊!世界形势还很复杂,台湾尚未收复,守卫和平的任务还很艰巨,你们要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小学会踏实做人、规矩做事,将来做一位有担当、有作为的接班人……”

54

寻访归来,队员们被丁爷爷大无畏的英雄主义和爱国热忱所感染,感触颇丰,正如六七中队的黄宸祎所说:“我们目睹过影视上的战斗英雄、听说过课本上的铁血战士,今天是我有生第一次见到现实版的真英雄,我们一定要牢记丁爷爷谆谆教导,发奋学习,立志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