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确山农商银行发展数字普惠金融 打造智慧服务银行

2021-04-26 09: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马爱国)“确山农商银行智慧支付示范街创建后,客户不仅体验了扫码支付的便利,还得到了购物满减的实惠,同时也给店里带来了客流量,增加了销售额,省去了过去使用现金支付的麻烦。”日前,确山县解放路西段的大拇指蛋糕房店主高兴地说。

  据统计,2021年3月,该条示范街商户累计交易 14.79万笔,交易额1755.19万元,较示范街创建前月增加2万多笔,316万多元。

  智慧支付示范街发生的变化只是确山农商银行发展数字普惠金融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行着力构建的线上化、智能化、场景化新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初步形成。至3月底,全行智慧支付商户发展到11912户,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用户分别达117827户、87372户、69162户,银行卡存量53万余张,个人电子银行覆盖率57.67%,电子业务替代率88.77%。线上贷款产品“e秒贷”与全省“普惠通”APP成功实现对接,客户线上申请贷款5000多人次,用信2685笔9763万元,为加快实现客户办理小额信用贷款从“只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转变创造了有利条件。全县数字普惠金融大数据中心、数字普惠金融管理系统在该行设立,行内部“党建+金融”网格化管理系统建成开通,为深化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0年9月,确山农商银行在全面实现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普惠信贷服务全覆盖的基础上,积极承担人行郑州中心支行和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确山县全省第一个数字普惠金融试点县主办行的责任,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总体规划,迅速把金融服务工作重点投入到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上。成立工作专班,制订实施方案,落实项目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为扩大数字普惠金融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使用率,确山农商银行把数字金融业务发展列入全员目标考核重点内容之一,实行日通报、周排名、月考核,表彰先进鞭策后进,提高员工营销宣传积极性。年初以来,该行在全县160多个设在行政村超市等经营实体的普惠金融服务站和城乡10000多家智慧支付合作商户中,广泛开展智慧支付满100元最高立减20元,当“云闪付”遇到“金燕e付”享受1元洗车、5元观影、购物八折优惠等宣传促销活动,让广大城乡居民在享受实惠的同时,体验智慧支付带来的便利。该行还把县城和乡镇4处闲置的旧网点精心打造成社区“金融服务驿站”,配置ATM机、智慧柜员机、网银和手机银行体验机等设施,并固定一人专职值守,指导帮助社区居民运用金融科技设备办理相关业务,提升客户体验,促进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