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中国花生和植物油品牌集群在驻马店市成立

2021-04-27 00: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柳浩楠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厚植品牌优势 发展品牌经济

中国花生和植物油品牌集群在驻马店市成立

刘平均陈星致辞 张新友张宇松朱是西等出席

2

4月26日,刘平均、陈星、张新友、刘怀章、朱是西、刘艳丽等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中国花生和植物油品牌集群成立。 记者 弓华静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山 周 由)4月26日上午,中国花生和植物油品牌集群成立大会在驻马店市举行,进一步汇聚行业资源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引领更多的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市委书记陈星出席大会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河南省农科院院长张新友,中国粮油学会花生食品分会会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王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宇松,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怀章,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副市长孙继伟,市政协副主席、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以及黄淮学院院长刘先省等出席大会。

刘平均在致辞中说,构建国内大循环发展格局,需要树立中国品牌的正能量;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需要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在驻马店市举行中国花生和植物油品牌集群成立大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举措,更是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我们要着力建设一批国际优势品牌集群,为世界各国建立科学公正的品牌价值发布机制,推动建设一批国际品牌中心,积极引领更多的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刘平均说,近年来,驻马店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推动区域品牌建设,目前已有正阳花生、平舆白芝麻、确山板栗、泌阳花菇等13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希望驻马店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搭建好良种、农药、肥料统购平台,建立“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标准化”管理平台和驻马店区域品牌电商平台,持续推动驻马店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陈星说,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科学制定规划,加大扶持力度,大力实施品牌带动战略,积极引导企业参与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等活动,有力提升了驻马店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及市场影响力。我们将围绕打造“国际农都”,充分利用好中国花生和植物油品牌集群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资金保障、夯实基础支撑,努力把花生和植物油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开好局起好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和实现中国梦增色添彩。

大会选举出了集群领导班子。张新友当选为集群主席,刘艳丽当选为集群执行主席。张新友以及部分企业嘉宾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随后,大会举行集群成立仪式,刘平均、陈星、张新友、刘怀章、朱是西、刘艳丽等领导嘉宾共同启动集群成立。刘平均向张新友颁授“中国花生和植物油品牌集群”牌匾。

大会还举行了品牌战略与双循环发展对话。刘怀章、朱是西、刘艳丽以及企业嘉宾代表分别围绕品牌建设、品牌保护、发展品牌经济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柳浩楠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