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致富有道

千亩玫瑰铺就致富路

2021-04-29 09: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见习记者 衡卫萍

  “等到你们五一来这里,就能看到大片大片盛开的玫瑰花,非常美丽壮观。去年,这里还成了网红打卡地。”4月26日,位于确山县石滚河镇板栗园内的河南中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宝宝站在种满玫瑰的花海里,脸上满是喜悦和憧憬。

  不种粮食种玫瑰,这样的特色农业充满诗意,确山县石滚河镇走上了一条玫瑰花铺就的致富路。

  在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工人正在抓紧生产。“种玫瑰除了可以观赏、美化环境之外,主要是用作深加工,榨玫瑰精油和做玫瑰面膜、玫瑰露、玫瑰花水、玫瑰花茶等。”该公司工作人员李明雪介绍。

  “我们这里地肥,土壤、气候都适合玫瑰生长,玫瑰花期长、用途广、综合利用价值高、市场销路好。”陈宝宝拿出一盒玫瑰面膜对记者说。

  据了解,河南中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种植、深加工为主的新型农业科技企业,拥有大马士革玫瑰种植基地1000亩、苦参500余亩,并拥有化妆品、消毒用品、保健用品等生产许可证,生产车间占地3000平方米,固定资产2000万元。工厂拥有一流的攻瑰蒸馏设备,能为客户提供原料供应、配方定制、OEM贴牌生产及品牌孵化等服务,目前自营品牌唯雅姿从种植、加工到销售可全程溯源的产品。

  该公司未来将继续以大健康产业为发展主体,将有机农业、绿色农业理念贯彻始终,以科技兴农、产业兴农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致力成为河南省玫瑰、苦参种植生产加工龙头企业。

  “1000多亩玫瑰不用出村,我们自己加工,引进的都是环保、无污染的生产线。今年我们扩大种植面积,会有更多的玫瑰深加工产品生产出来,玫瑰精油、护肤产品、生活用品等,销路都联系好了,前景非常广阔。”陈宝宝很是乐观。

  除了种植玫瑰花的收入,该公司的另一个构想是以玫瑰产业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山美、水美、花美,玫瑰园肯定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来旅游观光,赏花品茶吃农家饭。村民还可以从事三产服务业扩大收入,彻底从土地中解放出来。通过发展特色农业,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这使昔日的荒山野岭变成农民致富的‘聚宝盆’。”陈宝宝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