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付洼村:小玫瑰大财富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07 16: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玫瑰花种植园的主人吕贤猛来回穿梭在花丛中,指挥着村民采摘刚刚绽放得恰到好处的玫瑰花。吕贤猛当即决定将玫瑰花种植产业引进家乡种植。吕贤猛种植玫瑰花取得了成功,看到玫瑰种植发展前景的村民,也心动了,纷纷加入到了玫瑰种植行业。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刘艺 刘旭)五月的田野,天清气爽,麦浪滚滚,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近日,泌阳县双庙街向北一条宽敞整洁的水泥马路,两公里处,上百亩玫瑰花正灿灿盛开,花香四溢,花丛中,来自附近村庄的70多名村民,正在忙碌地采摘绽放的玫瑰花。

玫瑰1

玫瑰花种植园的主人吕贤猛来回穿梭在花丛中,指挥着村民采摘刚刚绽放得恰到好处的玫瑰花。“园里的玫瑰花一天要采摘两次,早晚各一次,花蕾不能采摘,花绽放得过了头也不好,最好是刚刚绽放开,就马上采摘,这样颜色鲜艳,叶片美观,烘出的茶,品质才是最上乘的,价格也是最高的。”吕贤猛从枝叶繁茂的玫瑰枝头采摘下一朵鲜艳娇嫩的花朵,喜笑颜开地介绍。

玫瑰2

吕贤猛是双庙街乡付洼村党支部书记,2018年,为了发展产业,振兴乡村经济,带动村民致富。他在云南考察时,发现玫瑰花种植产业发展前景很好,玫瑰花可以制作玫瑰花茶、提炼玫瑰精油、玫瑰露,还可以入药,经济效益可观,也非常适宜在河南种植。

玫瑰3

吕贤猛当即决定将玫瑰花种植产业引进家乡种植。“咱这里能种植玫瑰?”村民们半信半疑。看到乡亲们有疑虑,吕贤猛当年带头种了20多亩,玫瑰的种植成功率非常高。与此同时,吕贤猛引进了玫瑰花烘烤设备和玫瑰精油提取设备,实现了种植、加工一条龙。经过3年多的发展,吕贤猛年年扩大种植规模,如今已经发展到了120多亩,年收入100多万。

玫瑰4

“在家门口就业,一天到晚‘泡’在花香哩,采摘花,每天还能挣80多元钱,这活干着太美了。”付洼村村民王太宇搬着一筐刚刚采摘下的玫瑰花,喜滋滋地说。如今,正值玫瑰花盛开季,吕贤猛种植的120多亩玫瑰,每天需要70多人采摘,整个收获季节仅工人工资一项,就需要20多万元。

玫瑰5

在吕贤猛的带动下,付洼村和附近村庄发展玫瑰种植100多亩。“俺前年种植了20亩玫瑰,现在已经可以采摘玫瑰花了,今年雨水比较多,玫瑰花长势喜人,十几万的收入肯定稳稳的。”双庙街乡中心村委村民吕大林高兴地说,“俺种植玫瑰,吕贤猛负责种植、加工技术指导,俺生产制作出的玫瑰花茶和精油,他还负责产品回收,帮助销售,给种植玫瑰的村民增加了信心”。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