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退伍不褪色 处处讲奉献 ——记正阳县退伍军人吴海深

2021-05-10 07: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家乡一直是吴海深的牵挂,疫情期间,吴海深驱车为兰青乡政府送去了鸡蛋、方便面、苹果、火腿肠等价值一万多元的物品,慰问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值守人员。吴海深显得很平淡,在他心里这一切都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

通讯员 陈健

中等个头、说话干脆利索、精气神十足,这就是吴海深给人的第一印象。吴海深出生于正阳县兰青乡丁毛村。1995年12月,18岁的他满怀报效祖国、保家卫国的热情,报名参军入伍。在部队因为表现突出,1997年12月他光荣入党。从此,他更加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带头当先。2000年底,他被部队授予三等功。2003年,在集团军比武中他又以卓越的表现荣立二等功。2009年,在赴新疆维稳中,荣立三等功。

2011年,吴海深光荣退伍。他放弃了安排工作的机会,不给党和政府添麻烦,投身商海,自主创业。靠着在部队养成的吃苦耐劳精神以及在商海摸爬滚打积累的经验,他于2019年6月创建了“正阳县深海商贸有限公司”,先后安排近10名家庭困难的劳动力在公司上班,使他们有了稳定的经济收入,顺利实现脱贫。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看到广大医护人员、公职人员和志愿者等日夜奔忙在防控一线,凭着在部队培养的那种政治自觉和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吴海深坐不住了。2月伊始,疫情肆虐,听说正阳县人民医院正在组织捐款,他赶到现场,拿出1000元表达心意。2月5日临近中午,吴海深专门来到正阳县红十字会办公室,从衣兜里掏出8000元钱,郑重地交给红十字会的领导。“这是我的一点儿心意。”他说,“昨天来了一趟,没捐成,我很着急。”

家乡一直是吴海深的牵挂,疫情期间,吴海深驱车为兰青乡政府送去了鸡蛋、方便面、苹果、火腿肠等价值一万多元的物品,慰问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值守人员。“兰青是生我养我的家乡,作为一名从家乡走出去的人,在这关键时期,我一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吴海深说。吴海深又先后给正阳县清源街道、袁寨镇分别捐赠了价值4000多元、5000多元的物品,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当年3月,吴海深又以公司党员的名义向中组部捐献了5000元现金,以示一名党员对党组织的拳拳赤诚之心。“现在国家处于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奉献一份力量。”吴海深显得很平淡,在他心里这一切都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

也许是军人出身的缘故,吴海深酷爱体育事业,每年他都出资5万元以上,参与组织体育赛事,丰富全县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只有实实在在的身体力行。这些都与他在军营10多年的历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他的思想里,党员就是在紧要关头的担当作为,就是在国家需要时的默默奉献,就是庸常日子里的无悔付出。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